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邱乔】别找我麻烦 4、5

风紧雁行高

*今天的和昨天的份
*感觉自己又开始走偶像剧的套路了
*看标题,反正就是两个人不停地解决麻烦就是了
*最后让我大喊一句:邱非好帅!


4.
坐完摩天轮下来好像气氛更尴尬了,乔一帆匆匆地关了直播,根本不敢抬头看邱非。
下来就遇到刚看完电影回来找他们的邱非父母,看到这场面还以为两孩子闹矛盾了,反复问了几遍知道他们没吵架才放心。
邱非先把乔一帆送回家,他在楼下打算目送乔一帆上楼再走的,然而乔一帆就傻站在单元门前一直不走了,邱非等了一分钟终于开口问他怎么了,乔一帆傻笑了一下说钥匙忘带了。
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局面了。邱非抱着一床毛毯铺在沙发上,又去拿了棉被,乔一帆以一种乖巧的姿势坐在邱非的床上目睹了全过程。
“邱非要不然你来睡床吧,你明天还要工作呢。”
“你先洗澡还是我先?”邱非直接选择了无视他的问题。
“啊?我上午洗过了...”
邱非哦了一声,又从衣柜里找了另一套睡衣丢给乔一帆,随手抓起浴巾进了浴室,乔一帆异常尴尬地呆坐在床边,不知道该干什么。
他听着哗哗的水声迷之紧张,又想到之前邱非在摩天轮上莫名其妙亲了自己一下,更加没有办法平静了。本来他说去安文逸家里借宿一晚的,奈何架不住邱非父母的盛情邀请,只好乖乖来了邱非家,结果二老早早地就关门睡觉了,乔一帆现在连个说话的人都找不到。于是他打开手机给老妈发了个视频请求过去,没想到乔妈妈神速地点了接受,好像一直在等乔一帆一样。
“一帆早上好啊,哦不对,你那里应该是晚上,晚上好啊。”乔妈妈在吃早饭,是房东太太做的,今天的早餐是培根和鸡蛋,看起来很美味。
“妈,记得喝牛奶。”乔妈妈不喜欢纯牛奶的味道,每次都要乔一帆说好久她才会听话喝一点,到了美国之后才好多了,大概是和那边饮食习惯有关吧。
“知道了知道了,你也用不着每天提醒我嘛,我像是那么不自觉的人吗?”
乔一帆笑了一下说:“怕你忘了,你记得就好。”
乔妈妈总算发现不太对劲了,她盯着手机看了好久,问:“一帆你没在家吧?”
“嗯,在朋友家里呢。”
“让我猜一下,是在小安家吗?”
“不是。”
乔妈妈一脸坏笑说:“难道是在哪个女孩子家里面?”
乔一帆表示无奈:“妈你想什么呢,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今天情人节呢,哎我好像听到有水声了,你小子行啊,进度挺快的嘛。”
“不是的...”乔一帆脸都红了,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才相信。
乔妈妈被他这反应逗乐了:“好了不开玩笑了,你别玩太晚啦,早点休息,mua~”
“嗯,拜拜。”乔一帆结束了视频通话,无聊地翻了个身趴在床上玩起了游戏。
邱非披着浴袍一出来就看见乔一帆晃着脚丫子开心地戳着手机屏幕,他穿着邱非的睡衣,没盖被子,这动作简直像极了幼儿园小朋友。
邱非默默地选择了上沙发睡觉,剩下乔一帆一个人自娱自乐,乔一帆看邱非要睡了,很自觉地放下手机,顺便把灯也关了。
隔了五分钟邱非突然说话了,他说:“留盏夜灯。”
然后没人理他。
我天这是什么技能,秒睡啊,你这样我会非常尴尬的好吗。于是他又问:“你睡了?”
依旧没人理他。
“乔一帆?”
还是没人理他。
“乔一帆微博有人找你。”
“谁啊?”
“我。”
乔一帆翻过身来面对邱非,问他:“啊?你找我干嘛?我们俩隔这么近有什么话不能直接说吗?”
我说了,但那有什么用呢?
邱非叹气:“我说,留一盏夜灯。”
然后陷入了沉默,邱非都要怀疑乔一帆是不是又睡了。接着乔一帆说话了:“邱非你怕黑吗?”
“并不。”
乔一帆乖乖地开了一盏床头柜上的小灯,邱非在柔和的灯光下看清楚了乔一帆的脸,没有带着他的招牌笑容,安安静静的没有一点表情,眨着眼睛,他在看邱非。
“其实我以前也怕黑的,小时候不敢一个人睡,非要我爸陪着我,他一走我就会醒,我妈那会儿还嘲笑我来着,说我还没有女孩子勇敢。”
邱非觉得乔一帆大概是想给自己灌心灵鸡汤了,他其实是真的不怕黑,但就是不习惯。
“后来呢?”
乔一帆突然笑了一下说:“后来就习惯了。”
邱非好像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笑容,乔一帆表达的不是喜悦也不是嘲讽,更像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寂寞,邱非忽然觉得迄今为止他看到的乔一帆都不是真的,他所知道的都只是那些最片面的东西,而真正的乔一帆,他还没能触及到。
乔一帆没有再说话,也没有睡着,邱非看到他在眨眼睛,但他在想什么,邱非不知道。
过了十分钟乔一帆又开口了:“邱非你难道是不习惯和别人一起睡吗?”
...这就非常尴尬了,一下子就被乔一帆说中了。
邱非闷闷地嗯了一声,乔一帆有点儿出乎意料,又问:“你不会是第一次和朋友一起睡吧?”
有时候乔一帆真的很蠢,连自己家的钥匙都忘带;有时候又很聪明,什么都被他说准了看穿了。
“你呢?”
“我?我经常和英杰一起睡的啊,但是我们两个在一起就会聊个不停,不知不觉就聊到天亮了,结果都没有睡好。”乔一帆睡着傻笑起来。
“聊什么?”
“聊荣耀啊,或者以前小时候的事情吧,反正可以聊很多,也不知道是哪来的那么多话题,总感觉跟好朋友聊什么都觉得特别有趣。”
“嗯。”邱非没有再说话了,翻了个身去不看乔一帆了,他闭上眼睛依旧睡不着。
“邱非,要不然你还是来睡床好了,我怕你睡沙发更睡不着。”乔一帆往一边挪了个位置出来让给邱非。
内心挣扎了一番最后邱非还是默默地上床去睡了,乔一帆那时候大概已经睡着了,背对着邱非一点反应也没有,邱非盯着他的后颈看了一会儿,然后侧身和乔一帆背靠背闭眼睡觉了。


乔一帆做了个梦。
梦到了自己掉河里去了,被人捞起来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把斧头,然后被送给了诚实的樵夫,那个樵夫就是邱非。
吓得乔一帆猛一睁眼醒来了,一看闹钟居然才六点,乔一帆觉得这个梦太傻了,要是被邱非知道了估计他会以为自己是神经病。
乔一帆感觉自己动不了了,他才发现自己正以一种考拉妈妈的姿势被邱非抱着,邱非一只手环住乔一帆的腰,另一只手搭在乔一帆的肩膀上,整个人都贴在乔一帆背上,乔一帆甚至不知道邱非是怎么凑过来的,大概就在他梦到河神拿出一把金斧头的时候吧。
而乔一帆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我的天邱非反差萌好可爱!
邱非似乎睡得很熟,乔一帆没有敢弄醒他,他想邱非应该很晚才睡着,想让邱非多睡一会儿。虽然这个姿势很暧昧,但是乔一帆依旧没有动,他觉得邱非一定是梦到了什么很美好的东西,所以才想要伸手去抓住吧。
既然这样,那就让他抓着吧。
乔一帆笑了一下,继续补觉。
结果最后他是被邱非叫起来的,不知不觉就睡到了八点,乔一帆还迷迷糊糊的,磨蹭着起了床,看着邱非站在衣柜镜子前穿上西装外套,系上领带,最后转过身来面无表情地跟自己打招呼。
“早。”邱非说。
“早上好啊,邱非。”乔一帆一想到邱非其实是个很萌的人就不自觉的想笑,真的超可爱啊。
“你起床了就下楼吃早饭,我等会儿送你回家。”
“不用不用你还要去公司呢,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不麻烦你了。”
邱非觉得乔一帆似乎又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一大清早就不停地傻笑,笑得邱非浑身不自在,下楼去了。
本来他是没有吃早饭的习惯的,就像邱妈妈其实是没有做早饭的习惯一样,谁知道今天邱母一大早就起来忙这忙那的就差把厨房炸了,邱非想走她还不让,非要邱非在家吃了饭陪乔一帆一起走。
乔一帆动作挺快的,一下楼大家都在等他了,他的位置在邱非旁边,特意给他留的。乔一帆礼貌地给二老打招呼,他们喊乔一帆快来吃饭。
早饭是清粥小菜加豆浆,邱母一直给乔一帆夹菜,让他多吃点,乔一帆看着自己的碗满满的,又看了看邱非那一碗白粥,果断地夹菜给邱非了。邱非连看都不想看了,他知道自己一抬头看到的肯定是一张傻笑的脸。
吃完饭二老表示要去找老朋友聚聚,邱非和乔一帆就先走了,邱非不知道怎么的,怎么乔一帆睡一觉起来心情莫名其妙的就变好了?他还真是猜不透这个乔一帆啊。
邱非把乔一帆送到了小区附近去找开锁师傅,师傅看到乔一帆又来了就知道他肯定是把钥匙丢家里边儿了,这都第几次来了,怎么会有人这么笨呢?师傅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不如小伙子你办个会员卡,以后开锁我打八折。
邱非目送乔一帆离开,这才折返回公司。一进办公室就看到闻理在里面,他大喊:“邱总你今天迟到了!”
“哦,那又怎么样?”邱非绕过闻理坐下来,从抽屉里拿了一摞文件出来。
闻理无话可说,他还能说什么呢,行行行你是老板你说了算该你任性。
“昨天的合同我签下来了!怎么样我厉害吧,你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凭着我过人的口才说服杨总的,马云都得服我!简直6到飞起!从今以后不要喊我闻理了,请叫我谈判小王子!”
闻理那一脸自恋的样儿,看得邱非想一文件拍他脸上去。
“哦对了你昨天干嘛去了?不会是陪女朋友去了吧,昨天情人节啊,哦没看出来在你心里竟然有人比工作还重要啊,是谁啊介绍给哥们儿认识认识呗?”闻理笑嘻嘻地凑到邱非旁边去八卦了。
然后邱非就真的一文件拍他脸上去了。
“很闲是吗?不如这单也交给你做了吧。”
“老大我错了,我这就去给您端茶去!”
闻理逃出了邱非的办公室,转身就去调戏小秘书了,邱非无奈地摇头,忙着工作了。
一工作起来就时间就过得飞快,邱非看完资料都已经中午了,他想着让秘书随便给自己弄点儿什么吃的来,结果闻理就已经冲进了邱非的办公室,拉着他又飞快地跑了出去。
闻理拉着邱非去了附近的餐厅,他神秘兮兮地东看西看,最后开口了:“我问你个事你得如实告诉我啊。”
“爱过。”
“严肃点儿好吗,我很认真的!”闻理不满地敲了敲桌子,“我问你,一寸灰是你男朋友吗?”
“谁?”
“少装,你昨天还看他直播来着,而且你不是跟他微博互动过吗,怎么会不认识。”
邱非点头说:“短期的。”
闻理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厉害了我的哥,这还分长短期的,你当这是投资呢!
于是邱非又简洁明了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闻理讲了一遍,闻理凭着他小天才一般的想象力,总算是明白了整个事件,反正就是假的呗,假的假的,什么都是假的。
闻理默默地发了会儿呆才想起正事儿来,他喝了口水压压惊说:“哦对了,我是想说你男朋友被黑了。”
“什么意思?”
闻理点开手机递给邱非看。“你看,有人说他是利用你炒作赚脸熟呢,现在黑和粉已经开始互掐了,有些黑子还跑你微博下边去闹了,我建议你先把评论关了,不然要炸。”
“哦,所以呢?”
闻理一拍桌子正气凛然地看着邱非说:“我说你能不能别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啊?搞不好你男朋友就这样身败名裂了啊!”
“我的意思是,这关你什么事。”
闻理:“......”
等于说是我这好心想帮你你还不乐意了?要不要这么冷漠?我们的爱呢?说好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呢?
邱非突然问:“他怎么说?”
“谁?一寸灰吗?”
“他叫乔一帆。”
“哦随便啦,他什么都没说啊,你不知道现在这情况他说什么都会被怼的吗。”
邱非没再问了,他盯着水杯看了好一会儿,最后什么菜也没吃,只是问服务员要了一瓶红酒。


讲道理搞成现在这样乔一帆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自己莫名其妙就又被怼了,之前那次是因为自己技术太差被骂,后来叶修给了点建议,才渐渐有所好转的,现在这又是闹哪样。
乔一帆是被黑习惯了,他现在只希望不要闹到邱非那边去,要是影响到邱非,有损到他的形象该怎么办。乔一帆什么都没说,因为他知道自己现在无论说什么都不会有人想听,搞不好还越描越黑。
乔一帆就算是想解释也解释不清啊,如果他把事实说出来,会有人相信吗,估计只会有人说他偶像剧看多了。乔一帆现在进退两难,更重要的是还牵连到了邱非,要是只是乔一帆自己一个人被黑,怎么样都无所谓,可是如果对邱非造成了影响,乔一帆心里过意不去啊。
乔一帆咸鱼般瘫在家里,什么都不想管了,好累啊。叶修打电话来找过乔一帆一次,还夸他是“搞事小能手”,乔一帆心里苦啊,明明自己才是被搞事都那一个啊!
玩笑归玩笑,叶修还是一直在安慰乔一帆的,他不知道乔一帆和邱非那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但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叶修知道乔一帆这孩子心细又敏感,知道他就是担心邱非。
“以前你和小高不也是一直被黑来着?那时候你怎么不焦虑啊?”
乔一帆被叶修问得一愣一愣的,他回答说:“因为,因为我知道英杰肯定不是那样想的,我们是朋友啊。”
“那你怕什么,你跟邱非就不是朋友了?”
“我...”乔一帆竟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当然觉得自己和邱非是朋友啊,但是,但是邱非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呢。他相信那些黑子的话肯定不是邱非的意思,可是他不确定邱非会不会相信自己。
说到底他和邱非也才认识几天而已,邱非也没有理由必须要相信自己吧。
叶修让他自己想,乔一帆就真的自己想了好久,他觉得邱非是把自己当成朋友的,但那也只是他的感觉而已,邱非怎么想的,他还没问过。
不如问一下好了,乔一帆翻开通讯录找邱非的号码,犹犹豫豫最后也没有拨出去,把头埋进枕头里不想去管这些事了。
等他一觉醒来天都黑了,他磨磨蹭蹭地起床开电脑、洗脸梳头、煮方便面,东磨一下西磨一下,等什么都做完了无事可干了才点开微博看一下。
乔一帆又被好多人艾特出来了,他都不想去看了,结果看到艾特邱非的,乔一帆觉得不放心还是点开看了一下。
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好说,乔一帆都没打算回复的,但是邱非居然先说话了。
有人在邱非微博下发评论说:心疼我邱总,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呢![图片]。
邱非回复她说:我乐意。
乔一帆想了很久也没有得出的答案,现在邱非已经摆在他面前了,至于愿不愿意去相信,那就是乔一帆的事情了。乔一帆似乎看见邱非在一片空白里向自己敞开怀抱,他好像在说,我相信你。
盯着这条微博看了好久,乔一帆最后笑起来。
还真有邱非的做事风格啊,总是这么帅气。



5.
那件事情过了之后,邱非和乔一帆就很少再见面了,有的话都是陪邱非父母吃个饭什么的,只是有次邱非突然问起乔一帆,荣耀好不好玩。乔一帆使劲点头说好玩啊,他还以为邱非也要入坑了呢,后来问了才知道原来是邱非公司和荣耀官方有合作,邱非只是想要了解一下市场而已。
乔一帆经常在书店报亭里看到有卖邱非做封面的杂志,手痒就买回家了,一个星期下来发现自己居然买了这么多,而且还有重复的,乔一帆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被人看到还以为自己是痴汉呢。
微博上闹事的人也少多了,都被邱非那一句“我乐意”给怼得无话可说,当事人都这么说了,他们再不乐意又能怎么样。
乔一帆觉得等邱非父母走了,他就不用再和邱非继续装了,怎么莫名其妙感觉还有点儿舍不得呢。
结果没过几天乔妈妈打电话来找乔一帆,让他清明节回家里去,顺便带上他男朋友。乔一帆惶恐了,为什么自己老妈也知道这事儿!而且什么叫带男朋友回家,这么说不是等于家里人都知道了吗!
乔一帆一想到家里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二舅奶奶三姨爹,就感觉压力好大,过年那会儿回家跟他们聊天就已经耗费了乔一帆无数的脑细胞了,过个年跟上战场似的,还要斗智斗勇。
而且他们那些人,怎么可能会接受自己有男朋友呢!乔一帆现在回去不是等于回家受审的吗!
奈何乔妈妈执意要他回去,因为乔妈妈自己工作在身抽不开空回家,如果他们家没人回去,估计又要被人在背后说闲话了。本来乔妈妈去国外工作乔家人就已经很不满了,要是乔一帆不代表自己老妈回家,以后乔妈妈回来了不知道又要被摆多少脸色。
乔一帆当然不想让自己妈妈被人说是没有妇德,他得回去给家里人解释。
可是,男朋友该怎么办?
难道真的要让邱非跟自己回去一趟吗?这不是明摆着回去挨骂的嘛,再让邱非去就不厚道了吧,而且邱非父母就要离开了,那个时候邱非就没必要再装下去了。
最后乔一帆给邱非打电话,问他过几天有没有时间,邱非倒是很诚实啊,说有事就是有事,说没空就是没空,一点也不客气。乔一帆还能说什么呢,只好自己一个人硬着头皮回趟家了。


那时候乔一帆真的特别希望能因为雾霾太大而取消航班,但那是不可能的。乔一帆没打算久留,什么行李都没带,就把自己人带回来就够了。
他长期不在家都不记得路了,还是打车回去的,皇城根儿底下,四合院,乔一帆不知道具体位置,还好在路口遇到了亲戚,被认了出来,跟他们一起进去的。
院里全都是人,乔一帆一进门就被亲戚们热情地围住了,他有点生涩地挨个儿喊那些长辈。
有个卷发的阿姨上下打量了一下乔一帆,声调拖得又尖又长,听起来好不自在。她说:“这是一帆吧,哎哟这孩子终于肯回家来啦?我都快认不出来了,一帆还认得我吗?”
这就是最难的地方了,乔一帆根本不知道有些亲戚该喊什么啊,甚至他都不认识!
乔一帆无言地笑了一下,对方就知道他肯定是不记得了,立马把小时候她还带过乔一帆这样那样的陈年旧事搬出来,搞得乔一帆特别尴尬,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且一个亲戚来问,紧跟着另一个亲戚又来了,这样问下去简直没完没了了,乔一帆被一群人围着,好像他是什么稀客一样,他有什么办法,他简直绝望到哭啊。
乔一帆这里没什么熟人,也就几个叔叔阿姨还算是关系不错的,他被他们招呼着过去喝茶了。
一大家子人坐在院里闲聊,无非就是说东家长西家短的,乔一帆这个年纪的人也有,但他都不认识,只好默默地坐在一边玩手机。
早上邱非妈妈给乔一帆打过电话,但那时候他在飞机上关了机的,下了飞机才看到有未接来电,赶紧打过去问什么事。邱非妈妈说也没什么,就是邱非电话打不通想问一下乔一帆有没有和邱非在一起。乔一帆解释说刚才在飞机上手机关机了没接到,邱非妈妈这才知道乔一帆回家去了,她还问邱非人呢,乔一帆哪里知道,反正就说在工作了。
邱非妈妈还安慰乔一帆来着,说邱非就是只知道工作,让他平时多劝劝邱非不要放太多心思在工作上了。
你说话他肯定听你的。邱非妈妈这样说。
乔一帆当时特别想告诉邱非妈妈说您想多了,但是他忍住了,只能点头答应着。
现在邱非妈妈又给他发短信来了,说新上映的电影很好看,让他和邱非有空去看。乔一帆回复说好,心想着大概是没这个机会了。
乔一帆总能听见有人好像在喊自己的名字,但他一抬头又看不到人。其实乔一帆知道他们经常在背后议论自己,议论自己的家庭,但这种蜚言蜚语乔一帆听得多了,都见怪不怪了。
比如背后一群姑妈阿姨们正在用乔一帆能听见的音量说话,乔一帆知道她们就是说给自己听的。
“一帆这孩子都多大了呀,有没有女朋友啊,我知道个姑娘可好了,要不介绍给他认识认识?”
“介绍什么啊,一帆又不是单身!”
“是啊是啊,人家一帆可有本事了,人家有男朋友呢!”
“男朋友?噫,真恶心。”
“什么啊,你不知道人家那男朋友来头可大了,是嘉世的少东家呢!”
“真的假的,这种人能看得上一帆啊?”
“谁知道呢。”
“要我说啊,你们家姑娘就该找个这样的男朋友嘛,是吧,这才是郎才女貌嘛!”
“哎哟您可说笑了啊,我们家闺女现在在海外留学呢,没时间想这些,她可忙了,不像有些没工作的人整天闲着。”
“说起来,二姐你家孩子好像又升职啦,恭喜恭喜啊。”
“你才是,孙子都快一岁了,看你们一家子真是羡慕死我了...”
乔一帆听得很清楚,他知道那些话就是故意说给他听的,随便吧,反正这种话他听得多了,也不在乎多这几句。
家里小孩子也多,有的小孩估计是玩荣耀的,一眼就认出乔一帆来了,小跑着过来找“一寸灰哥哥”,乔一帆刚伸出手想去抱抱那个可爱的小团子,家长直接一把拽着孩子的衣服走了,她看乔一帆的那种眼神,真的带着藏不住的厌恶。
乔一帆笑了一下什么都没说,有个小女孩坐在他旁边,安安静静的,一看就有种不合群的气质,她和乔一帆两个人就像是这院子里唯一静止的画面,乔一帆捧着茶杯,她捏着牛奶盒,都不说话,低着头。
旁边那桌有人在找茶叶,刚好乔一帆这边桌子上有,他就顺带拿过去泡好了,倒进纸杯里一杯一杯端给那桌的长辈们。有个叔叔直接把杯子推开说不要,乔一帆只好又把茶端走准备拿去倒掉,结果那个小女孩扯着乔一帆的衣服问他能不能给自己一杯。乔一帆愣了一下,小女孩从他手里接过了茶杯,又坐回座位默默地喝茶,依旧不合群也不说话。
乔一帆突然有种错觉,这个小姑娘好像邱非,这么孤傲,又这么温柔。
邱非真的是很好的人啊。
这种男朋友才不恶心呢。


邱非在开会,邱妈妈的电话就打进来了,他二话不说就挂了,还没两分钟又打进来,邱非还是没接,然后又过了一分钟闻理的电话响了,闻理一看来电显示悄悄告诉邱非:“我建议你还是去接电话好了。”
于是邱非出去特别不耐烦地接起了电话,他还没说一句话呢,那边邱妈妈就先把他数落了一番。
“邱非你是不是脑子里面只有工作啊,你有功夫看文件不如多陪陪小乔,你让人家一个人回去你好意思吗!居然还敢挂我电话,你什么工作比家里人还重要啊!”
“回去?回哪里?”邱非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回家呗!你别给我装啊,你是不是又说要工作没时间,是不是!”
邱非想起前几天乔一帆好像是给自己打过电话,但是他当时也没说要回家啊,邱非还以为他是本地人呢。
“你看看人家小乔,平时花多少时间陪我跟你爸,你再看看你,就知道闷在公司里工作工作,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跟你爸!我跟你说你要是让小乔受委屈了你信不信我马上过来把你那破公司拆了!他爸你一边儿去别拦着我!你闭嘴,都是你把他教育成工作机器的你还好意思说!”
邱非无奈地说:“妈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心里没有你们啊。”
“那你就听我的,平时多抽空陪陪小乔,别老是让他一个人了,你不知道每次小乔陪我们两个老人家溜达,我跟你爸看到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心里面觉得难受啊!”
邱非听着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儿愧疚,他本来以为自己和乔一帆就是装装样子做做戏就完事的,但是乔一帆一直对自己家人挺好的,也花了好多时间跟他们在一起,相比之下邱非觉得自己既不像个孝顺的儿子,也不是个称职的男朋友。
乔一帆确实为自己做了很多,但是自己又为他做过什么呢,在平时里甚至都没有请他吃过一次饭。
邱非知道乔一帆不是那种很贪心的人,他从来没有向自己索要过什么,虽然邱非说了什么都可以满足他。而乔一帆唯一一个请求自己都没有答应他,邱非觉得自己这样算不算食言。
怎么感觉自己跟个坏人一样。
邱非妈妈说完邱非爸爸又来说,无非就是劝邱非别老是工作,多抽空陪陪家里人陪陪男朋友,有空去找他们玩什么的,邱非一一听着答应得好好的。
说了好久才挂了电话,邱非一看会议室里他们还在讨论生意,又看了看手表,最后决定给乔一帆打电话问一下怎么回事。
结果不是乔一帆接的,是个小女孩的声音。
“一帆哥哥不在,你找他什么事?”
邱非还没反应过来,想了一下猜大概是乔一帆亲戚的孩子。
邱非问她:“那他去干什么了?”
“他去屋里帮忙了。”
“好吧,他在那里玩得开心吗?”
小女孩沉默了一下说:“不开心。”
“为什么?”
“因为,因为他一个人没人陪他玩啊。哥哥,你是一帆哥哥的男朋友吗?”
邱非完全没想到小女孩会这么问,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开放的吗?他正犹豫要不要说是呢,那边小姑娘又说话了:“你来陪一帆哥哥玩好不好,他好可怜啊,都没有人跟他说话。”
邱非有点惊讶,他以为乔一帆那么亲切一定会有很多人愿意跟他聊天跟他一起玩的,为什么会没人跟他说话呢,有代沟吗?
“你现在在哪里,我等会就来。”
小女孩乖乖地报了地址,邱非仔细地记下来,最后小女孩甜甜地说了句“哥哥一会儿见”,挂了电话。
邱非在外边打了好久的电话才回来,闻理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忘了还在开会了,他小声地问邱非是不是出了啥事儿,结果邱非回他一句我现在要去B市,吓得闻理当时就喊出来了。
“什么,你要去B市!”
发现自己音量过高之后闻理捂住了嘴,又小声地确认了一遍:“去B市干嘛!”
“有事。”
“大哥你能不能别开玩笑了,不是说好一会儿去谈生意的吗?”
邱非认真地看着闻理,一字一顿地说:“那就不谈了。”
闻理一脸绝望,那我他妈的企划案不是白做了,花了我多少个夜晚,邱非你赔我!
“绝对不行!老大,我这么鞠躬尽瘁的你要是不谈生意了简直是对不起我啊!”
邱非点头表示赞同,然后说:“对不起。”
闻理:“我...”
我可以说脏话吗?
邱非关上合同,也不管底下人讨论得多么激烈了,直接散会,在众人懵逼的注视下走了出去,闻理生无可恋地坐在一边儿,欲哭无泪。
秘书给邱非订了最近的机票,邱非连衣服都没换从公司出发直接去机场了。
现在还没过保质期,他和乔一帆谁都没有说结束,他现在依旧是乔一帆的男朋友。
而他想做个称职的男朋友。


中午吃饭的时候乔一帆不知道该坐哪桌,有人招呼着喊他快来快来,乔一帆就呆呆地走过去坐下了。
这桌的亲戚他还是认识几个的,其他人就喊叔叔阿姨好了,饭桌上大家在聊天,乔一帆说不上话,拿着筷子去戳碗里的米粒。有几个叔叔开了瓶白酒,还问乔一帆喝不喝,他当然不喝,连连摇头说不喝。
电视里在放些老电影,现在是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几个小孩子端着饭碗坐在电视机前看得可开心了。乔一帆无聊地看着电影,这部电影他都看过好多遍了,台词儿他都会背了。
二姑妈给乔一帆夹菜,顺便问他:“一帆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呀?别太累了你看你都瘦成这样了,来多吃点。”
乔一帆回过神来赶紧道谢:“谢谢二姑妈,我,我现在还没有工作啦...”
“一帆啊,你也不小了,该找份稳定的工作了,你看同辈的有些都带孩子了,你也该着急了啊。”
“嗯...”乔一帆低头吃饭,他知道一旦有了这个话端,估计是不会消停了。
“话说回来,怎么你就一个人啊,你妈她人呢?”另外一位姑姑顺势问下去,反正饭桌上总是要有些话题的。
“她也想回来的,但是工作走不开。”
“什么啊,她过年就说工作忙走不开,都忙了这么久了还没忙完啊?她不会是觉得跟我们一群没见过市面的普通人在一起很丢脸不想回来吧?”
“就是啊,也难免她在国外呆久了看不起我们这些家庭妇女嘛。”
乔一帆赶紧解释说不是的,但是她们只顾着自己说笑,没人理会乔一帆。
忠厚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沙砾或者出鱼片里示净的刺,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
“哦对了,听说一帆你交了个男朋友,怎么不带回家来看看啊?”
该躲的还是躲不过,乔一帆觉得接下来的问题他可能回答不了了。
“真的啊?我当时听到这事儿还不信呢!”
“可不是嘛,大哥的闺女儿亲口告诉我的,她说的那能有假吗!对吧一帆。”
乔一帆没说话只是点了下头,就算现在他说假的那也不可能有人相信他的,搞不好还会被认为是在逃避,干脆承认好了。
“来头不小呢,是叫什么来着,邱非是吧。”
“哎呦,那可是大人物啊,一帆你很厉害啊,这种人你都能拿下!”
乔一帆尴尬地陪笑,他不想当众谈论邱非,尤其是跟这些下嘴不饶人的亲戚,他不想听到她们把邱非形容得那么不堪。
“不过一帆啊,阿姨说句老实话,你们不能结婚吧,更不能,有孩子对吧,那多不值啊,不如你啊趁现在还来得及早点回头,找个女朋友老老实实结婚生孩子,别耽误自己一辈子啊!”
“哎呀你说什么啊,人家一帆又不是傻子,做事情有分寸,你别瞎操心了,你看他妈都不管他了,你还管那么宽干嘛。”
乔一帆紧紧地捏着自己的衣角,心里面难受,但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现在说什么都不对,不喜欢他的人就算他再好也能挑出毛病来,不喜欢他的人就算他开口制止了也不会因此嘴软。
只要他自己知道有人会喜欢他就好了。
“哎呀虽然我们家孩子一个月工资也就六千多,但他挣的是良心钱,不像现在有些女孩子啊,就知道攀高枝儿,看到有钱人就恨不得贴上去投怀送抱,真是恶心死了。”
“是啊,要是哪天被人家给抛弃了才真的可悲!”
乔一帆咬着嘴唇,拿筷子的手都有点儿发抖,他觉得自己再用力估计筷子都要折断了。
好烦,好累,不想听,想回家。
“一帆你怎么不吃饭呀,来阿姨给你夹个鸡腿,来吃啊。”
乔一帆张口但是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
这时候突然有人敲门,叔叔不知道是谁,跑去开门。
“这不是...”
乔一帆听到周围有人在小声地议论什么,他抬起头,眼前站着的是谁,为什么这么像邱非呢?
他听见那个人说:“抱歉,来迟了。”
这时候电视里正播放到精彩的地方,但是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那个浑身闪着耀眼光芒的人身上。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




tbc.

评论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