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性别歧视。

擦边翎羽:

我此生最痛恨的,就是所谓“我谦让弱势群体,所以我谦让女性。”的发言。
我当然做不到绝对客观、绝对平等的发言。可能在男性看来,我的小偏颇就是将女性生活的不易放大了无数倍。就是扯着一个小伤口大哭着说它鲜血淋漓。
不是的。你要是凑近看,就会发现它早已溃烂生疮了。
首先一个最简单却最普遍的性别歧视。这种歧视不仅在压迫女性,同时也在残害男性。
“女孩子就该是怎么样的,男孩子就该是怎么样的。”
准确来说这是一种刻板印象,刻板地限定男女,将他们框死在框架里。
事实上性格确实会受到很大部份的身体激素的影响,但若是有人能够突破身体的限制,表现得更像男孩或者女孩,那他又有什么错呢?
想必大家的老师大多是女性。想必在各位的学习生涯中,一定出现过这样的例子。
班级里的假小子,如果和男生一起偷溜出去打篮球,那她一定是会被批得最惨的那一个。因为她“离经叛道”,因为男生这个年纪皮是可以理解的,女生就不行。
同理。如果一个男生怕苦怕疼不干活儿,那他简直该被千夫所指。
当然,在学习阶段,这种歧视是公平的,是双方面的。到了社会上以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公平”可言了。
在社会中,女性的“无能”好像突然变成了一个客观真理。这种歧视就好像种族歧视一样镌刻在所有人心里。
一男一女竞争相同的工作岗位。如果是女性较优,而没有优秀突出到远远超越,那么一定是男性获选。
“她要生孩子的呀,一定会耽误工作的,要这么高的位子干什么啦。”
即使这位女性坚定不婚不育。
“啊呀,她现在么才二十多岁呀,感觉不到的呀。你等等看她三十岁的时候。肯定么她要要小孩的咯。”
“生过小孩的人,各方面都没有以前厉害了,这样我们公司要亏本的呀。”
确实,怀孕会导致身体各方面机能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
所以女性要求“合理对待女性”、“孕期福利”或者“家庭补贴”。
这时候,男性。以不优异的能力获得岗位,以渺小的代价获得后嗣,以对女性的歧视稳固地位。这样的男性,他们就开始发言了。
“要求回报?你们是在卖子宫。”
“说错了吗?女人生孩子就是会蠢啊。”
“不生孩子?你们女人是想要让人类灭绝吗?”
“最好世界围着你们转了,要不然你们女人不会甘心的。”
这世上再没有比这更过分更没有人性的压迫,除了人对牛羊,人对猪鸡,还有男人,对女人。

评论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