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writewinter:

有句话憋很久了,其实也是提醒我自己:现在无论是快销的影视作品还是网络文学,人物形象扁平得越来越厉害了,特别是女性角色,必须要连一点点私心和自己的性格都没有,完全按照真善美的中庸标准刻画。忽视人性塑造典型人物,不仅束紧了创作者的脖子,甚至对人性本身就是一种摧残。


体贴,理解真实的人类,矛盾的复杂的人类,不仅是对他人的一种关怀,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拯救。


需要明白的是:我们几乎不可能成为圣人,我们内心极大可能压抑着灰暗糟糕的情绪,但我们仍然值得生活,值得被爱,值得过完自己唯一的人生。
他人同样也是如此。


无论是恨不得倒三吨洗衣液把性格矛盾复杂的人物洗刷成单一性格,还是看见角色动不动就按上婊,渣,贱的标签判处死刑。这些都是很轻率不负责任的做法,你在否定人物的人性展现的同时,也杀死了你自己。


这是一个没有圣人的时代。


如果你不能背负圣人的王冠生活直到死亡,那就别把它按在任何人的头上。


话说回来,如何真要按照婊不婊的标准划分,大批中外名著中的女主角基本上都要被枪决了,朝秦暮楚或者说撕掉贞操带解放自己对爱情的渴望,甚至是八十年代女性文学的主题之一,不说八十年代,哪怕是青春之歌的女主角都经历过三个男人,这笔账要怎么清算呢。


文学需要典型人物吗?是的文学需要。
我们需要看见真实的人吗?是的我们需要。


你我都心知肚明,我们是活生生的人,受过伤害,被轻视过,得到过珍贵的亲情和友情,有时候也会被他们所伤。我们努力地生存着,会艳羡或嫉妒比我们优秀的,会自负,会幻想,会在愤怒的时候口不择言,都让关心过我们的人受过伤害。


但也会流泪,会想把最好的东西给一个也许永远不会爱我们的人,会对天真可爱的儿童露出情不自禁的笑容,会敬佩英雄,会因为看到日渐年迈的父母而悄悄心酸,会为不公愤怒呐喊,会对未来犹豫迷茫。


我喜欢你,是因为你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可你仍然是你,所以我仍然喜欢你,为了感谢认可了这个不完美的我,所以我喜欢你。


人与生活的搏斗已经格外艰难,人与人之间,就让理解换来理解吧。


渡人即渡己。

评论
热度(5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