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始隼/短篇完结」未完结的弹珠汽水

欧某西路

^不乱开脑洞发刀子了,一心只为走伪文艺路线XD

^题目瞎起的

---------------------------------------------------

 

六月,空气里弥漫着夏日的温度,一阵阵的热浪扑面而来,有一种逼人的窒息感。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在地上形成错乱的光斑,晃了眼睛。聒噪的蝉鸣,宣告着即将到来的假期。

“真羡慕他们啊——”

睦月始不用想也知道霜月隼羡慕的是谁。

“所以这就是你从事务所逃出来的原因?”

绿灯亮起,马路对面的一众高中生挎着背包,有说有笑的向着两个人所在的方向走来。

“不是,”霜月隼拉起了睦月始的衣角,迎着人流迈出了前进的步子,“先跟我走吧~”

睦月始感到有些匪夷所思。

“不回去工作去干什么?”

人群经过身边的欢笑声不断,因为毕竟是明天就是暑假了,有人甚至从学期开学都在盼望着这么一天。

霜月隼从前面突然停下脚步,站在马路中央回头看着睦月始。

“放假了也想要轻松一下嘛。”

隼戏弄的眨了眨眼睛,但在睦月始看来,有一点点冲着自己撒娇的味道。

就在这时,红灯猝不及防的亮起,汽车的鸣笛声已经近在咫尺。

睦月始下意识的拉起了隼的手,跑向了马路的另一边。等霜月隼的脚刚踏上人行道的时候,身后一辆汽车呼啸而过。

好险。

“你知不知道自己差点就没命了?”睦月始有些生气。

“抱歉抱歉了”霜月隼像没事人一样的笑着,其实他心里更多的是意外和开心——始拉他的手啦!!!

睦月始对刚才还有些心有余悸,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又松开了霜月隼的手。

“说吧,满足你什么条件你才会乖乖和我回去。”他了解霜月隼,出来无非就是想玩一下,至于玩什么,还真不好说。

没有再三考虑,隼直接指向了一家被高中生围满的店铺门前。

“我想让始陪我重新体验一下高中生活!”



头顶的树荫固然凉快,但是皮肤能感受到的炎热温度还是不舒服,无休止的蝉鸣让人心底涌起一种烦躁感。

两个差不多等高的成年人,双双倚靠在栏杆上,一人拿着一瓶汽水,望着来来往往的高中生。

“弹珠汽水?”睦月始皱了皱眉,他只是有些奇怪,“这就是你所谓的过去的高中生活?”

隼拿着瓶子左右看了看。“没有啊,我也是第一次喝这个东西。”

“那你怎么——”

“我只是看着那些高中生在买,也想尝一下味道罢了。”霜月隼把瓶子贴到了脸上,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还透着一股冰凉的感觉,“啊——好舒服啊——”

睦月始对于这样的霜月隼更是无奈何,不知是因为他对于想喝弹珠汽水的荒唐理由,还是此时他把瓶子贴到脸上的样子有些可爱。

随你开心吧。睦月始轻轻的瞥了隼一眼。

“话说回来,”睦月始动作娴熟的打开了汽水瓶子,“你第一次喝会开汽水瓶子吗?这个可是很困难的哦。”

在自己喜欢的人的面前可不能让对方小瞧了自己,可偏偏睦月始的语气里又带了看好戏的意味,隼也只能硬着头皮说 : “没有什么是魔王大人办不到的~”

然而结果是,隼最终是在睦月始的帮助下打开了汽水瓶子。

“始你好厉害我太喜欢你了!!!”

睦月始知道隼是为了掩盖没有打开汽水瓶子的尴尬,但是他也只是笑笑,仰头就是一口汽水。

入口的青柠甘甜混有冰镇后的低温,一瞬间划过口腔直达腹中,并以此为起点将舒爽蔓延到全身每一个角落,整个人像是浸泡在水池中一样舒服。

真是怀念的感觉。

“果然好好喝!!!”

“你高中的时候竟然没喝过,真是让人意外。”

睦月始记得当时他和春放了学唯一惦记的也就是校门口卖的那种弹珠汽水,尤其是在夏天,喝上弹珠汽水有时就是一种幸运,因为供不应求也是常有的事。

“你高中是怎么过的?嗯?”

突然想要了解隼过去的一些事,不只是因为这家伙的高中生活里没有弹珠汽水。

对方猜到了睦月始的心思,霜月隼喝下一口汽水。“大概我的高中生活可以用无聊二字概括吧。”

“那什么让你感到开心快乐呢?”

“和始待在一起的时候。比如——现在。”

霜月隼又一次冲着睦月始眨眨眼,嘴角不明意味的笑,不知是计谋得逞的得意,还是一种间接的表白。

在这个少有风的季节,此时迎面吹来的,是真的可以将汗水与不快吹走的风,留下的,只有与自己喜欢的人享受弹珠汽水的快乐。

一瓶汽水已经见了底,睦月始想起一件过去他和春经常做的事。

“碰一下。”他把瓶子举到了隼的面前,示意他和自己碰一下瓶子。

霜月隼愣了一下,随后笑了出来。“好啊。”

“嘭——”

清脆的声音不大不小,足够两个人听到。头顶阳光倾斜下来,透过玻璃瓶子,照的里面晃动的汽水透明发亮。

“啊嘞——”霜月隼拿着瓶子对准阳光,看着已经空空如也的瓶底,语气中透着些失望,“这么快就喝完了吗,好可惜,我还想和始多待一会呢——”

睦月始不理,他也摇了摇自己手里的瓶子,瓶颈中央的玻璃弹珠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想要吗?”他指了指那颗弹珠,“我帮你把它拿出来。”

“怎么拿?”

“当然是打碎瓶子喽——”

“不要!”霜月隼一把夺过瓶子,连同着自己的瓶子护在胸前,“这是我和始第一次一起喝弹珠汽水的纪念,我要留着!!”

“即使是里面的弹珠会在阳光下很好看也不要吗?”睦月始故意的试探了一下。

“不。”回答依旧是很坚决。

睦月始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他不知道自己笑的原因,可能是喝过汽水之后心情变得更好了吧,似乎,也没有那么热了吧。

“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还没玩够呢。”

霜月隼追上走在前面的那个人。

“下次带你出来再来这里喝一次汽水吧,这个夏天结束之前。”

“那我希望这个夏天永远不会完结。”

瓶子里的弹珠碰撞发出清脆的叮当声。

Fin.

评论
热度(42)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