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一期三日】白色恋人

白框白框白框

字数:13761
【CP一期三日,精神病院背景。be,有领便当。会有ooc,错字,文笔辣鸡】
【开头构思情节安排来自之前微博上看到的一个霓虹的短片,有改动】

世界上大概有两个世界。
一个真实,一个虚构。
在虚构的世界里我们生离死别,在真实的世界里我们永不分离。

温暖的三月,院子里的樱花大部分都已经盛开,仿佛一朵朵粉色的云霞。这是药研藤四郎来到这里工作的第二年。
“滴”门禁被刷开了。
“啊。药研,你在这啊,主任找你呢”推门进来的同事向药研打着招呼“刚刚还电话问我你准备好了没。”
“安心,我没问题的”药研回答着,眼睛盯着窗外。一辆白色的轿车开了进来。“他来了走吧。”
药研他们走到了主任的办公室,敲了门随后进去了。等他们站定,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是三日月主任的办公室吗?”
“啊呀,请进”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声音温和。
一个中年男子推门走了进来。“您好。三日月医生,我是今天和您预约的浅井”
“啊,你好”三日月将身子转过来。面对对方“那我们就开始吧,能和我说说你的情况吗?”
“我的老伴去世了”叫浅井的男人开口“我最近总是看到她”
“?你这大概是悲伤过度吧?”
“医生你知道吗?我看的妻子总是拿着刀,啊呀,她跟我说在另一个真实的世界等我,总是想杀死我呀!”
三日月脸上的笑容逐渐淡了“这是你自己的臆想吧?臆想中妻子要杀死你?但实际上并没有不是吗?”
“不不不!!!!她伤害我了!真的!你看你看呀!”男人捋起袖子,手臂上有几道疤痕“她想要我的命!!”
三日月皱着眉“好了你冷静点”
“她一直,一直想要我的命呐!”叫浅井的男人突然站了起来,指着三日月的身后“你看,你看她在这!”
“病人有些失控了”三日月对房间里其他助手说
“我不可能让你杀我!不可能!”男人突然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抽出一把水果刀“别想靠近我!”
“你做什么!”三日月忍不住提高了声音
“你,你,你是她派来的吧!”男人吭吭的喘着气,接着就提起刀扑向了三日月。
“拦住他”药研一边喊着,一边冲过去拉住了男人,接着跑过来的同事们立刻架住了还在不停叫喊的男人。
“他需要镇静剂”三日月冷静的说着,随后目送浅井被架了出去。
“三日月老师,你没事吧?”
“什么真实世界,笑死人了”三日月嗤之以鼻,随后站起身“啊,药研几点了?”
“马上11点了”
“来不及了,我要去给一期喂药了”三日月拉拉自己的白大褂就要往外走。
“老师我和你一起去吧”药研开口。三日月听到后回头冲他点了点头当做同意。药研随后跟了上去。
“药研?一个人没事吗?”同事关心的问
药研冲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随后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三日月和药研向药房走去。
隔壁的办公室里。名叫浅井的男人脱下了西装,换上了白大褂。
“主任,您刚刚真是吓到我了”
“简直像真的病人一样!我几乎都要信了!”
浅井整理好衣服“知己知彼,不装的像怎么能骗到他?你们别看他现在是病人,清醒的时候也是很厉害的专家哦!”
“可是,为什么三日月医生治不好自己呢?”

另一头,药房门口。
“老师我进去拿药吧”药研挡在三日月面前说道。
“好,记住不要拿错了!”三日月叮嘱着。
药研随后推开了药房的门“我来拿一期一振的药了”
几分钟后,药研端着药走了出来。
“让我看看”三日月低头检查药品,说是药品,其实只是些空的小盒子,贴上了药品标签而已。
“啊,没有问题”三日月对药研抱以满意的微笑“辛苦你了”
“不,没什么的”
“那我去拿给一期了”三日月伸手要接过盘子
“老师我和您一起过去吧”药研没有把盘子交给三日月
“啊……也行嘛”三日月笑咪咪的答应了。

办公室里,浅井主任和其他医生正在看监控。
“还是毫无进展啊”浅井长叹一口气
“和以前一样,又去送药了”
“唉,真是可惜呢”

“好了,药给我吧”三日月接过盘子,轻轻扣了扣门,声音温和“我进来咯~”
“吱呀”病房的门被推开了,药研顺着打开的门缝看进去,病房里很整洁。哥哥生前的摆设都没有变过,唯一变化的是,病床上空无一人。
三日月关上了门。径直走到病床边边,他把床头的推拉小桌子移过来,将空药瓶放在桌子上。
“来。一期,吃药了”三日月温柔的看着空床“可不能睡懒觉了哦”
药研藤四郎站在门口听着。
“好了好了,我给你垫个枕头嘛,快起来把药吃了”
“不行哦,这三种要全部吃掉才可以嘛”
“啊~卖萌也不行哦!”
三日月一个人在病房里进行着对话。仿佛那个病人真实存在一样。

三年前。准确的说是在一期一振死后半年的时间里。三日月宗近被诊断患有精神病。
起初谁也不愿意相信,一个医学院的高材生怎么就会精神病了?何况他自己还是攻读精神学科的。似乎除了与一期一振相关的部分三日月看起来都无比正常,工作也好学业也好都非常出色。然而同事们发现三日月对待一期一振的相关信息显得尤为激动。
有病患住进了一期一振之前使用的病房,三日月直接冲了进去,把人轰了出来。
“你们干什么!!!一期他不是还在这里吗?他的精神已经很脆弱了,为什么还要塞一个病人和他同住!”三日月生气极了,冲着同事大喊大叫
“三日月,你冷静点,你仔细看看,病房里还有人吗?”
三日月回过头,肩膀因为刚刚的叫喊而剧烈抖动。愣了几秒钟,三日月没有说话。
“三日月?”身后的同事叫他
三日月走进病房,在病床前蹲下。“一期,没事了,好了,你出来吧”
“!!!”病房外的同事们吃了一惊
“好了,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三日月从床下拽出一个刚刚在轰人过程中掉落的枕头,抱在怀里“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三日月被确诊为精神病。
“没办法医治自己的爱人,大概是过不了这个坎吧”三日月的导师得知消息后长叹一声

一期一振第一次见到三日月是在弟弟药研藤四郎所在大学的图书馆。一期给药研送资料,走到告知他的桌号前,却没有见到药研,而是看到了三日月。
“啊……啊!那个!请问药研藤四郎是坐这里吗?”一期一振没来由的紧张起来,手紧紧的攥着手里的资料本。
“?”三日月一脸疑惑,拽掉了耳机,然后笑咪咪的看着对方“啊啦,我刚刚没听清楚~是找谁?”
眼……眼睛里……眼睛里有月亮。一期一振突然和对方对视上,只觉得大脑里“嘭”一下子炸开了。
“唉??同学你,你脸好红,不要紧吗?”
“不不,我没事”
“啊~那就好~”三日月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呐,你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吧?你刚刚说你找谁来着?”
“药研藤四郎,他是我弟弟”一期一振逐渐冷静下来,虽然脸上还有的发红。
“唔……这个名字好熟悉”三日月若有所思“哦!这不就是今天和我拼桌的孩子嘛?哈哈哈,我们刚认识,名字还不太记得呢,他就坐在我对面哦,刚刚帮我去打开水啦~”
“啊,原来如此”
“说起来的确是告诉我哥哥要来送资料呢”三日月笑嘻嘻的“我还以为是个年纪很大的哥哥呢~”
好美!一期一振在心里默念。
“那资料我放这里了,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一期把资料放在桌上,浅浅的行了个礼,正要转身离开,突然又折回来了“啊,还没有请教你的名字?我是药研藤四郎的哥哥,一期一振,在S大,今年大二了!请多关照”
“唉?”三日月显然是被这个自我介绍吓到了,愣了几秒,然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唉?你……你笑什么?”一期一振脸都被笑红了
“你这人真是有趣”三日月笑着看着一期“你好,我是三日月宗近,Y大研究生在读,恩,年纪上来看我是你学长嘞,请多关照”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在回去的路上一期一振一直在默念着三日月的名字,觉得美妙极了。

再到后来,借着看弟弟的名义,一期一振总是时不时出现在Y大。三日月忍不住笑他“哎呀,你干脆转学得了”
一期一振这种时候总是很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可是Y大没有我要读的学科嘛,不然你看我转不转呢~”

就这么认识了一年的时间。第二年白色情人节的时候,一期一振向三日月告白了。
“为什么不在二月的情人节说呢?”三日月非常好奇
“因为,我想那时候你一定很忙吧”一期一振眨巴着大眼睛“喜欢你的人很多,那天一定会收到很多告白吧!所以……所以就没时间听我的”一期越说声音越小
“哦~真狡猾呢”三日月把脸凑近“那你怎么就知道我今天就一定没人约呢?”
“我……”一期一振脸憋的红红的
“收到了很多巧克力,和以前一样都分给同学了”三日月理了理围巾“及时看到了一期的信息,所以……之后的我都回绝掉了”
“唉?!”
“和我告白的话,之前也有男孩子呢”三日月的脸开始泛红“不过我……我从来没想过的。这种事情……”
“这种事情?”
“一期你不害怕吗?和男孩子……谈恋爱什么的”三日月蹙着眉头有的着急的问
“如果是你的话,是和你的话,我无所畏惧。”一期一振毫不迟疑的给出了答案
“!……一期”三日月感觉自己眼眶酸酸的。发觉自己喜欢上一期一振之后,非常苦恼的挣扎了好久。所以看到一期一振的短信还是决定来赴约,自己也是做好了告白的准备,和……被拒绝的准备。自己完全没有想过一期一振会先告白。天呐,原来自己一直,一直都是被对方爱着的吗?
感觉心口一阵暖意,不知不觉眼泪就下来了。
“啊!!……三,三日月”一期一振看到对方突然流泪慌了手脚“对不起,我吓到你了,抱歉,我,我不是……啊,那个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一期一振结结巴巴的安慰被三日月的拥抱打断了。
“唉?!”一期的脑子有一瞬间是空白的。自己大概在第一次见到三日月的时候就动心了吧。所以借着看弟弟,时不时的出没在他身边。这个人美丽高贵,看似高冷,其实迷糊又可爱,爱迷路,经常发呆,不会照顾自己,了解的多了突然有一天就想这么呆在他身边,照顾他,为他做一日三餐,再看着他幸福的吃下去。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给他带便当,理由是给同学做的,做多了他们不吃,太浪费。清楚的记得三日月打开便当盒时可爱的表情。还有他吃完之后一脸幸福的表情。【想要留住三日月幸福的笑脸】一期一振在心里默默发誓。所以发出短信之后一直惴惴不安,收到肯定回复的时候他激动的在宿舍上窜下跳。告白之前也是抱着会被拒绝的心态,毕竟……那么完美的人……也许会觉得自己这种想法很变态吧。
所以被三日月抱住的一期一振,完全,完全的不知所措了……因为没有想过自己会被接受。
原来……三日月,也是喜欢我的吗?回过神的一期一振嘴角忍不住上翘,伸出手臂用力圈住了怀里的人。
“谢谢你三日月”
“……好敷衍”三日月从一期怀里抬起头,有点气鼓鼓的看着一期“你的谢礼呐”
“?……!啊”一期愣了一秒,随后压低声线在三日月耳边吹着气“这就送到”
“??……∑——!!”
一期一振轻轻的吻上了三日月的唇。羞涩的亲吻,却把两个人的心都搅乱了。
“你!!!……会被人看到的”三日月害羞极了
“我爱你,三日月”一期一振深情的看着三日月的眼睛,后者的脸更加红了
“我也爱你”三日月细如蚊声的回应
“唉?我没听到啊”一期一振故作失落
“<(`^´)> ……唔……”三日月忍不住撅嘴,长这么大他可是第一次和恋爱对象说我爱你呢。这个人居然还要自己再说一遍?!……好吧。三日月深吸一口气,大声“一期!我爱你!”
“喂喂喂!”一期一振吓的赶紧用手捂住三日月的嘴“也太大声啦”
两个人就这样以恋人的身份在一起了。一期一振收拾好了出租屋,他们像夫妻一样生活在了一起。除了正常上课学习,一期一振包揽家里所有的家务。变着花样做饭,时不时送三日月小礼物。三日月整个人仿佛掉进了蜜罐子。
“其实……你不用对我这么好的”偶尔看到一期打扫卫生忙到飞起,三日月总是非常过意不去,怎么着自己也是家里的一分子嘛。但是每次好心帮忙总是越帮越忙,还有一次不小心弄破了手指,把一期一振心疼坏了。
“说什么呢,我不对你好?我对谁好?”一期一边拖地一边回答
三日月默默的移动到一期背后,抱住。
“怎么了?”
“不用对我这么好呀”三日月头埋在一期背后声音闷闷的“你又没欠我的”
总是看到对方付出自己却帮不上忙,实在是又委屈又着急,非常心疼一期呀。
一期一振转过身,看着三日月,声音温柔“那,就当我是上辈子欠你的好了”
“QAQ……不要对我这么温柔,拜托了”三日月把头抵押一期的肩膀处喃喃的说着。
不要对我这么温柔,我会陷进去的。
一期一振捧起三日月的脸,叹了口气“可是我做不到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期一振觉得大概以后就可以这样幸福地走完一辈子了吧。
转眼一期大学毕业,三日月研究生毕业。成绩优异的三日月被老师期望去攻读博士。而一期一振为了可以赶上三日月的步伐也准备考研究生了。
本来说好的毕业旅行突然就变成了肝书大会。两个人突然就忙的见面都很少了。
一期的研究生顺利的通过了。三日月还在为出国读博做准备。一直以为三日月是准备在国内继续深造的一期终于憋不住来找三日月了。
“一定要去国外吗?”
“恩,都准备继续读,那就往好的去吧”
“可是,你都没和我商量啊”一期一振不是不理解三日月的选择,只是自己选研究生的时候还和他发了信息了呢,怎么三日月自己就不声不响的决定出国了。
【那我呢?!我要怎么办?!】一期一振忍不住在心里质问
“别闹了”三日月为准备材料忙的头昏脑胀的,此时完全没了温柔说话的兴致“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不能做主了吗?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
三日月说完转身便回了办公室,留下一期一振一个人。
“咔哒”似乎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再到后来一期一振还是去找过三日月几次,并不是和他理论出国留学的事情,只是给他送吃的用的,三日月一心扑在学业上,吃住都和同学挤在办公室。一期一振实在放心不下,便做了吃了送过来。然而三日月的材料出了些问题,整个人正憋着气呢。一期一振三番两次的跑过来,反倒是踩到了三日月的尾巴。
“怎么又过来了?”三日月语气里夹杂着不耐烦
“今天买了新鲜的鱼,你好久没回来了,总吃外卖也不好的”一期一振声音轻轻的
三日月总觉得莫名想发火,看到一期一振的脸又把话憋了回去“谢谢”
丢下一句不疼不痒的话,三日月头也不回的跑上了楼。
推开办公室的门,同样还在整理资料的同学抬头“唉?你什么时候叫了外卖?”
“啊,不是的……”
“那个小学弟又给你发福利了?哈哈哈哈”另一位同学忍不住打趣
“说起来你那位小学弟,好像家里特别有钱呢”言语中飘过的一丝调凯让三日月觉得气极了。转身掀起垃圾桶把便当盒丢了进去。
刚刚还在哈哈大笑的同学瞬间没了声音。
然而等在三日月楼下的一期,还是看到了被丢出来的垃圾。那个浅蓝色的便当盒再熟悉不过了。
“啊,一定是…………不合口味吧”一期一振努力安慰自己“下次,再做好一点就可以了”
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呆坐到凌晨,才发觉三日月根本还是没有回家。翻开手机,只是一条无比简单的信息。
“今天加班,不回来了”
“三日月,好忙呢”

时间不紧不慢的又跑过了几个月,三日月的学校总算是没问题了。非常开心!几个同学一合计,便拉着三日月出去嗨了。
喝到一半,三日月的手机响了,一期一振发了信息:“听药研说你读博的学校已经定下来了,非常优秀呢,恭喜你了!”
正嗨在兴头上的三日月突然觉得自己被当头泼了冷水。应该是第一时间与之分享喜悦的人,自己却忘记告诉他了。熟悉一期一振小孩子脾气的三日月叹了口气,收拾了东西,打了招呼,便匆匆回家去了。想来这段时间自己的确是忙着学习,完全忽略了他呀。算了,等下回家好好道歉吧,就算……就算会被吃干抹净也认了。
然而一期一振并不在家里。这个人从不会这样。三日月打通了电话,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啊啦?一期少爷嘛?哎呀,今天公司聚会他喝多了。现在接不了电话哟,你是他的朋友吗?”
“不,我没事了”三日月直接挂断了。也对,他的背后有家族和公司……三日月一言不发的卷起被子裹住自己。枕头和被子上还留着一期身上的香味。
“我好想你”三日月用脸蹭着被子。
糟糕透了。我们的关系,怎么突然变成了这样?

再到后来,似乎没有多少时间留给他们反思。一期忙着工作,三日月准备出国,越是不见面,越是想念。然而仿佛套路一般,见面了却又总是争吵。没有人有恶意,但却总是将心爱的人捅的遍体凌伤。
三日月最终定下了离开的日子,给一期去了信息。然而他回到家里,那个人却不在。
“连最后一面也不要见我了”三日月忍不住苦笑
“滴滴”手机响了,一期一振发了信息“我今天忙,不能送你了,一路平安,祝你一切顺利!”
三日月哼的冷笑一声,一股脑的把自己的衣服全往包里塞。别送了,都别送了。你已经这么讨厌我了吗?!
带走了所有的书,衣服,和用品。架子上放着一期一振送他的所有礼物,一个个排开,精美极了。三日月不舍地摸了摸。然后头也不回的拎着箱子就出了门。
一期一振坐在正对家门口必经之路的咖啡店里。他看到三日月拎着两个大箱子走了,在路口拦了车,他拎箱子看着都那么让人不放心。“箱子有没有扣好啊”一期一振下意识的念叨起来。
果然三日月在去机场的路上箱子炸开了,只能委屈巴巴的一个人默默收拾残局。一期开始着手家族公司的工作,三日月则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两个人像约好了一样谁也不理谁。
异国他乡的三日月时常会收到告白。
“对不起我有男朋友了”每当这么说完自己都要怀疑。那个男朋友是不是还在生自己的气呀?忙了一天回家精疲力竭,再也没有做好的饭菜了。三日月啃着面包觉得自己特别委屈,没有物质上的安慰,那个人连精神都不来安抚自己一下吗?那怕装装样子也好啊……
另一头的一期一振也好不到哪里去,经常一个人默默的做了两人份的饭。不忙工作的时候总是在想,三日月家里水关了吗?饭煮熟了吗?洗澡水的插头插了吗?然而就是不愿意去打电话。大概从他开始申请出国开始就讨厌我了吧,所以要去国外……
就这么挨到了快要功德圆满回国了,三日月偶尔看到了关于药研参与的研究课题的报道。总算有个光明正大理由的三日月给药研发了祝贺邮件。得到药研回复之后,两个人在社交软件上聊起天来。边边皮皮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拐弯抹角的问了很多【一期还好吗,一期过的怎么样】就是问不出来,在对话框里打了删,删了打,最后发出去又变成了别的。倒是药研憋不住了。
“三日月前辈我能问一个私人的问题吗?”
“啊,你问”
“你和我哥,是分手了吗?”
“……这……干嘛突然这么问啦”
“那,你现在在和别人谈恋爱吗?”
“我没有!”
药研突然不说话了。三日月飞快的打了字【一期他怎么了】然而并没有按发送。
沉默了片刻药研发来信息“哥哥住院了,你能来看看他吗?”
屏幕另一边的三日月,感觉一阵嗡鸣。眼睛里所看到的“住院了”三个字分外扎眼。按在键盘上的手不自觉颤抖,都没办法打出字来。
药研发了一期所在的医院。精神病院……三日月觉得自己心口闷痛,似乎有口气喘不上来。
回国的飞机上,三日月回想起两个人最后的相处,太糟糕了,没有好好的告别,如今反而留下了遗憾。药研来接的机,去医院的路上,和三日月大概说明了一期的情况。在三日月走了之后,一期一振的精神状态越来越糟。
“他总是不停的工作,疯了一样”药研叹气“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完全手足无措了。明明电话就在那里,自己和自己较劲呢,也不打给你。”
三日月沉默,自己何尝不是这样?每次回到空荡荡的宿舍,总是分外想念那个人,没有做好的夜宵,没有迎接的拥抱,没有晚安吻,习惯了被一期一振照顾的生活,突然被这么一个人放置实在是非常不好受。自己以为说不定哪天耐不住寂寞就和别人好上了,然而事实证明,自己似乎接受不了别人。献殷勤的同事蹭过来的时候自己居然条件反射一样的推开了别人。但如此想念,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找他。
“也许三日月回来,哥哥的情况能好点。毕竟,你是真的三日月”进病房时药研突然这么说。
三日月搭上病房房门的扶手。【终于,终于能见到你了,一期】深吸一口气,三日月轻轻推开了门。一期一振侧卧在病床上,后背对着三日月。
【他瘦了】三日月一眼就看出了变化。他走到床前,在一期的背后站定。从没想过,再次见面居然是在这样的环境里。
一期回过身,视线和三日月对上。那双蜜金色的眼睛里没有了往日的神采。三日月刚要开口,一期自己说起话来。
“你是新来的吗?”
“你……不认得我?”三日月的声音颤抖
“啊?我们不是才见面吗?”
“他失忆了??”三日月回过头问药研
“不,哥哥他……”
“哦!这不是药研吗?”一期一振准确清晰的叫出了弟弟的名字,微笑着指了指三日月“啊~这位是你的朋友咯?”
“哥,你不记得他了?”药研脸上都是不可思议。一期虽然精神不太好,但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认不得熟人的情况。
“唉?完全不认识啊”
三日月的手紧紧的攥着,指甲都深深的陷到肉里。一期一振不认得自己了。一瞬间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玩笑,他明明还记得其他人,就这么选择性的遗忘了他三日月吗?!
药研走过来和一期说着话,三日月再一旁沉默片刻,突然提高了声音开口。
“一期一振啊,真的不记得我了?”
“嘘!!!!”一期皱着眉头冲三日月示意安静“我夫人他睡着了,你这样会吵醒他的!”
“什……”
一期一振眼神温柔的伸手拍了拍身旁的被褥,这时三日月才发现被子下是个枕头,看样子已经使用很久了。枕头上绑着一个三日月非常熟悉的发饰。金色的流苏。那是一期一振在圣诞节的时候送他的。
“忘了和你介绍,这是我夫人。三日月宗近。啊……你不要用那种吃惊的眼神啦,虽然和我一样都是男的,但是我很爱他哦!”一期一振用宠溺的眼神看着身边的“三日月”,替他盖好被子,脸上带着十分幸福的微笑。
“他今天睡着了,等下次我来介绍你们认识吧”一期微笑着对着对面的三日月说“啊,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初次见面,我是一期一振,请多关照。”
三日月觉得自己的心口被重重地捅了一刀,好难过,好痛。他张着嘴,上下抖动,缺发不出声音。【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然而他却说不出口。

走出病房,三日月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自己最爱的人忘记了自己。不,应该说没有忘记,他准确的记得自己的名字,记得他们的关系。只是……相见不相识。那句初次见面,仿佛一盆冰水,把三日月从头到尾浇的冰冷。
“情况就是这样”药研无奈的开口“他把那个枕头当做你了,我原以为你来了,他能有点变化的。我完全没想到会这样……”
“他……”三日月艰难的开口
“病历资料我待会给你送过来”药研接过三日月的话,对方愣了一下,面色苍白的向自己点了点头。“今天先回去休息吧”
“好”三日月转过身,然后摸着口袋说“可是,我没有家里钥匙了”
“啊……那里,一期哥已经不住那里了。你走了之后他就搬回粟田口了”
“啊……”三日月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那,我回三条吧”

三日月躺在自家的床铺上。脑子里不断回放一期一振今天的话。药研送来的资料他看完了。理论上分析,这么长时间不可能一点效果都没有。只是病人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再也不愿意出来情况就变的越来越严重了……资料看来,在他走了之后半年的时间里一期一振就已经有了不好的苗头。在他回国前的上半年,一期一振被家人送到了医院。
病人整体情绪稳定,对个别情节环境词汇,反应剧烈。
三日月在床上团成一团。脑子里过电影一样的回放与一期一振的过往。那个人总是用蜜金色的眼睛深情的看着自己,喜欢在睡前拥抱自己,会为他做各种不同的早餐和便当,会为他想到所有细节。温柔又强大,像太阳一样温暖的人。
三日月回忆起他们第一次约会,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结伴旅行……甜蜜的回忆太多,反倒衬的心痛更加明显了。
三日月想起初夜的早晨,一期一振做了一桌子早饭,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毕恭毕敬的端到自己面前。
“你这是干什么啊”三日月懒在被窝里,只露出了脑袋
“我……我昨天弄疼你了”一期一振低着头红着脸“对不起”
“?”三日月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怎么办,一期一振你太可爱了啦!
“我……我还看到,你哭了”
“?我哭了?”
“我不想让三日月难过,我想给三日月幸福啊”
“我知道我知道”三日月裹着被子害羞的回答“那个不是难过才哭的呀!”
“?!唉”
“因为……很舒服,所以……”三日月大半个脸都缩进了被子里。好过分耶,一大早的就要说出,昨天因为做的太爽了,所以被cao哭了这种话,好丢脸。
整个人连着被子被一期抱住了。
“如果夫人喜欢的话,那就太好了”
“谁会喜欢这种事啦!”三日月在一期怀里小声抗议
“请不要离开我,三日月”
“怎么会呢,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呀”

全部乱了。
自己先离开了他。如今变成了这样的局面……
三日月站在病房的窗外,看着一期满脸微笑的和“三日月”说话。那个熟悉的笑脸刺得自己心疼。
一期一振起身抱着“三日月”走出病房。
“啊!你……对了你是药研的朋友”一期看到三日月吃了一惊“真是的,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了呢”
“你好”三日月心情复杂的开口“你就叫我……望月医生好了”
“好呀”一期笑呵呵的“啊,三日月,忘了给你介绍,这是药研的朋友,望月医生。”
“你好”三日月看着被一期抱在怀里的枕头,只觉得心里好痛“要带着……三日月出去吗?”
“恩,天气不错,夫人想晒太阳了”一期笑着和三日月打过招呼,转身带着“三日月”往楼下庭院走去
“啊,夫人真是的,等会就吃午饭了,就不吃点心了吧”
“哈哈哈真的吗”
“好好,我待会讲给你听啦”
一期一振自言自语的走下了楼。三日月目送他消失在走廊尽头。“有时候希望自己是个枕头”

三日月加入了一期一振的治疗计划。他似乎卯足了劲想把一期拉回正轨。
“一期,来吃药了”三日月学着从前一期照顾他的样子
“不,我不要”一期一振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三日月”“我没病!你们都是想来拆散我们的!”
“不,一期”三日月温柔的拍着他的背“不会拆散你和三日月的。你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不是吗?”
一期一振没有回话,整个人缩在床上,眼神可怜的看着三日月,仿佛一只受伤的兔子。
“好了,我们把药吃了吧,吃了药,我们和“三日月”一起去晒太阳吧”三日月动作温柔的把一期扶了起来,后者迟疑了片刻,伸手接过了杯子喝完了里面的药。旁边的助手趁机拿走了枕头。
“不!!!!!把它还给我!!!!”刚刚还安静的一期突然爆起“不要带走它!!!!不要!!!!”
迅速围过来的助手们,敏捷的把一期固定在了床上。
“老师,药效快了吧?”
三日月没说话。一期一振逐渐没了力气折腾,只是默默流泪,看着三日月。
“为什么要带走“三日月”?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求他回来的”一期忍不住大哭“好不容易才求他回来的!”
三日月感觉自己快要站不住了,扭过头转身走出了病房。一期的哭喊,在门外也听得清清楚楚。
“骗子!!!你把“三日月”还给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按住了!按住了!”
“不行啊,镇定剂呢?”
“我不可以没有他的,还给我!!!把它还给我!!!”
三日月贴着墙壁,感觉自己的心脏像被一双手紧紧的握住。
旁边的护士推着一个老病人路过。
“哎呀,又在杀人啦”老头看了一看病房,转头又看到了三日月,突然目光狡猾的盯着,然后伸出手指着三日月“嘿嘿,你这个凶手!”
病人被护士推走了。三日月愣在原地。病房里一期的声音变弱了。
“三日月,呜呜呜……三日月……不要离开我”一期整个人被捆在病床上,眼泪流个不停。
病房外的三日月用手捂着嘴,也哭的不成样子了。

一期一振的治疗并没有太大进展,反而三日月开始经常失眠。
“三日月老师,我觉得一期哥的事你可以放一放。压力太大了。”药研试着劝三日月
“怎么可能放下,他变成这样都是因为我……”三日月摇头,他想起了那个老病人的话【你是凶手】“我不会抛下他的!”
然而一期一振的情况急转直下,不仅仅是精神方面,长期的治疗把身体也折腾的够呛。病床上的一期瘦脱了型,让人心疼。
“小叔叔”一期伸出瘦到变形的手,拉住鸣狐“家里那么多事,我却帮不上忙”
“没关系的”鸣狐轻轻拍拍一期的手背。
一期一振的精神压力过大,已经没办法正常进食了。日常营养靠打点滴维持。
“无论如何,希望小叔叔同意我的决定,我知道您一时没办法给我答复,但是希望小叔叔可以满足我这最后一个心愿”
【与其活着受罪,不如早日超脱了吧】
走出病房的鸣狐回味着一期刚刚和自己说的话。作为粟田口的长辈,鸣狐非常心疼自己的侄子。如果活着如此煎熬,那么死亡说不定对现在的他来说是件幸福的事吧。

三日月得知一期一振申请了安【】乐【】死的时候,手里的杯子没有拿住,整个摔碎了……
“怎么会?不是还在治疗吗?”三日月激动的拉住传达消息的同事
“那哪是治疗啊,拖延时间而已”同事无奈的摇头“已经救不回来了,就算精神正常了,他身体已经跨掉了啊”
“怎么会……不可能的”三日月走回办公桌“会有办法的,怎么会有治不好的病呢!会好的……一期不会有事的。”
“喂,三日月……”
“我会想出办法的……”三日月哆嗦着手开始在桌上扒拉各种资料“会有的,一定没事的”
“三日月……”同事忍不住开口“他的申请已经通过了,时间定在下个月中了”请把握最后的时光,好好告别吧。
三日月扒拉资料的手停了下来,眼泪“吧嗒吧嗒”的滴落下来。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治不好你呢
太过分了,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啊,好好配合我治疗啊
我是你的三日月啊,你一直思念的三日月啊
拜托你,不要离开我……
病床上的人安静的睡着了,三日月忍不住偷偷摸摸他的头发,摸摸他的脸。热的,他还活着。
【我不会让你走的!】三日月握住一期瘦到脱型的手,已经皮包骨头了。
【我会救你的!我会的!】

三月,樱花渐渐开了。鸣狐日常来看一期。
病房外遇到了过来给一期送花的三日月。
“你好,能借一步说话吗?”
鸣狐站在庭院里看着自己对面的男人,非常优秀也十分美貌。也难怪了一期会陷的这么深啊。
“你好,我是一期一振的叔叔”
“你好,我是三日月宗近,一期的……”
鸣狐摆了摆手“我都知道”
三日月突然不知该说什么。
“谢谢你之前照顾他”鸣狐礼貌的向三日月鞠躬
“不,这没什么的”
“事情变成这样,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只是,作为一期一振的长辈,我有件事想要拜托你。”
“什么?”
“可不可以请你放过一期,也放过你自己呢?”
三日月觉得耳朵里一阵嗡鸣,只看到对面的鸣狐嘴巴在动,却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让他最后的时光过的轻松点吧,离开病痛对现在的他来说是最幸运的事情”鸣狐最后这么和自己说道。
“可是……我没办法做到……”三日月抬头看着天空,和那个人头发一样温柔的颜色“放弃你,我做不到啊”

进入三月之后时间似乎过的飞快,三日月恨不得把一天掰成两天来过。非常害怕,那一天的到来。命运似乎满怀恶意,一期一振执行als的日子定在了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节。当年一期一振向自己告白的日子。
“在哪里开始便在哪里结束吗”三日月几乎整日整夜的失眠。熬红了眼睛,待在一期的病床前。
“啊,又是你啊望月医生”一期半夜里醒来看到了三日月“这么晚了,有事吗?”
一期一振的声音听起来很虚弱。
“不,没事,我只是来看看你”三日月轻声回答
“啊,劳您费心了”一期扯出一丝抱歉的微笑“说起来,望月医生你觉得世界是什么样的呢?”
“世界?”
“恩,我啊……觉得这世界其实分成两个。现在的这个世界是虚构的,在这里人们会经历生离死别。而在另一个真实的世界里,大家却可以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永远不分开吗?”
“三日月一定是在那个世界里等我了”一期冲着三日月微笑“我可真傻,直到现在才明白过来呢!……啊,真是让他久等了啊”
“一期……”三日月觉得自己鼻子发酸,难过的要命。
“晚安,望月医生”一期笑着说了晚安,随后闭上眼呼吸轻浅而平稳的入睡了。
三日月蹲在一期的床前,痴迷的看着一期的睡脸,仿佛怎么也看不够一样。
“你将要去了那个真实的世界吗?”三日月喃喃自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三日月希望时间就这么停住,不想看到明天的到来。
时钟上的数字跳到了七点。天亮了。一期一振还在睡梦中。三日月忍不住拉起对方的手用脸轻蹭“一期,是我啊,我是三日月啊”
难道直到最后你也无法认出我吗?
“我不想你离开我,拜托了,可不可以不要走”三日月像个祈求糖果的孩子,可怜巴巴的诉说着自己的愿望
“如果你不在了,我会活不下去的”走廊里响起了脚步声,三日月觉得自己的心砰砰乱跳,将一期的手紧紧的握住。

八点半。执行als的医师,工作人员,以及一期的家人陆续到场。鸣狐药研骨喰鲶尾,围在一期一振的床前,做这最后的告别。
检查好所有的物品和文件之后,医师准备开始注射药物。
一期一振的表情平静,看不出波澜,他整个人瘦的可怕,然而此时的双眼却闪闪发光。
医师取好了药。一期突然微笑着开口“啊,这个打针会痛吗?”
“啊……不会”医师愣了一下
“那我就放心了”一期笑着回答。医师把针管扎了进去,一期冷静的看着药物被全部推进了自己体内。这时他转过头,来回看了看,最终把目光停在了三日月身上。
“啊……”一期吃了一惊“三日月,你来了?”
三日月感觉自己的大脑里最后一根弦“啪”地断掉了。“你说什么?”三日月的声音都在颤抖,脚步沉重的迈不开。
“三日月”一期一振微笑着叫他,然而药效逐渐发作,一期开始感到呼吸困难。
三日月像突然惊醒一样扑到了病床前,让一期仰卧在自己怀里“我在我在啊!”
“喂!!你做什么”工作人员企图拉开三日月,但是被鸣狐拦住了
一期一振的呼吸变的急促困难,双眼的不断上翻。
“一期……一期”三日月毫无形象的抱住爱人,泪流满面
“嗨……”一期艰难的开口“我……没事的”简单的一句话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一期的面部开始抽搐,然而他还想挤出一个能让三日月放心的微笑呢。
几声急促的喘息之后,一期一振在三日月怀里彻底没了反应。
窗外的樱花和当年一样开的很美呢。

【我啊……觉得这世界其实分成两个。现在的这个世界是虚构的,在这里人们会经历生离死别。而在另一个真实的世界里,大家却可以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三日月端着空药瓶走了出了病房,带上门的时候,冲着房间里温柔的说“好好休息哦,我晚些时候再来看你。”
“三日月老师,结束了吗”药研迎了上去
“啊~今天非常听话的把药都吃完了”三日月的心情似乎好极了
“那我送您回办公室吧”药研接过盘子,走在三日月前面
两人走到了一个房间前,药研替三日月开门“三日月老师,到了”
“恩,我今天也要翻阅资料呢,请不要让人打扰我”三日月进去之前特意交代
“好的,我知道了,那么,晚巡视的时候我来接您”药研说完替三日月关上了门,同时加上了锁。药研看着门上的锁长长的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
三日月所谓的办公室门口,有一个小小的牌子“病人姓名:三日月宗近 等级:特别严重 主治医师:浅井 正男”
房间里,三日月一头扎进书海。
“要赶快找出治疗一期的方法啊”三日月翻着资料絮絮叨叨的说着。
窗外,三月的樱花和从前一样,开的很美呢。

后记:
感谢看完这篇没啥质量的玻璃渣(/ω\)
一直想着精神病背景,执着的兔子真的很容易把自己搞得精神崩溃呀
有些细节感觉马虎略过了,主要是想描写那种崩溃的心情吧
我可以治好很多人但是却治不好我的爱人
这种绝望?其实很棒的【被打】
至于为啥三日月也疯了之后还在医院里,设定是他自己觉得自己没毛病,还是医生,一期没有死,他还要继续治疗他,等一期好了他们会永远在一起。所以治疗他的医生配合他的情节扮成病人给他“治疗”。三日月每天坚持在医院“上班”坚持“医治一期”。所有人都知道一期没有了,但只有他不相信,在他的世界里一期一直都在。
彼此相爱,彼此误会,经历生离死别,最终我们会在那个世界相遇。
在真实的世界里没有分离,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关于医学的部分大多来自百度,肯定有不对的哈哈哈,请勿深究!

感觉我自己也要分裂了,肯定有很多没处理好的地方,想表达的绝望有很多种,不知道大家get了没有【被揍】。啊,讲道理我写的时候真是哭成狗啊!哭哭哭……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