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王乔】艳火(下)

江国无浪

*全职高手同人文

*原著向ABO

@将烨 点的,喜当爹梗+带球跑 

***设定:两人年差是7岁,乔一帆离开微草时十七岁,第九赛季初的十月份满的十八。孩子叫乔和,小名小盒子。剧情很老套很矫情。有一代宗师梗,小虐怡情。*********

 

前文点这里

 

 

(伍)

八月留在兴欣战队继续训练的队员,生活本来美滋滋。吃饭训练睡觉,欺负蓝溪阁抢抢副本,外加逗小盒子。然而这样的节奏被突然来到H市的王杰希,打破了。

 

没错,王杰希遭到了兴欣新生代全员的防范,正是以那天把小盒子送到病房的小队员为首。

 

乔一帆这个队长没什么架子,但是以实力服人。对上一寸灰,仿佛压力透过屏幕传递到真实世界,被步步紧逼扼住喉咙。联盟的幼苗中流传着一个说法:乔一帆的信息素就是一寸灰,超有威慑力的信息素!!!吓趴了!!A气爆表!!

几个新生小队员一年前来兴欣报到,其中不乏乔一帆的脑残粉。一进去就看到小盒子坐在苏沐橙怀里一起看偶像剧。后来乔一帆出来和他们打招呼,先是感受到了场下纯良场上控制狂的反差萌,紧接着就是一道滚雷。

 

“沐橙前辈,小盒子给我抱吧。”

然后小豆丁伸出双手,软软的喊着“爸爸!”

 

乔一帆从来没有对周围人隐瞒小盒子是自己的女儿的事情,虽然小盒子的另一个爸爸完全不知道她的存在,乔一帆却是十分疼爱自己女儿的。本来就比别的孩子少了一份爱,不能让她觉得自己的身份不被认可。

 

他哪里知道自己未来的队员们已经发挥了迷之反应速度,脑补了一大串故事————

 

“窝草???那是乔队的女儿????”

“乔队才二十岁啊???联盟唯一的omega队长啊??孩子都这么大了??”

“窝草…这孩子几岁…被微草战队放弃的同时,居然还被渣A抛弃了??”

“我了个大槽???是联盟里的谁吗??拉出JJC轰一千遍??”

“omega是联盟的瑰宝??谁糟蹋了又跑了???”

 

 

小队员们在内心中从高英杰脑补到邱非,甚至连李轩和盖才捷都没有放过。

大概是高英杰!肯定是高英杰!

当然他们谁都没有脑补到联盟里的魔术师,或者说不敢,大概王杰希在联盟小少年的眼中和韩文清是一个分量的不可亵玩吧。

在兴欣小队员心中背锅一年的高英杰含笑流泪,他永远都不知道为什么友谊赛自己总是被集火,更不知道比起助攻自家队长他还无意中搬了多少块石头扔在两人通往幸福的路上。

 

然而一切都在病房的那个瞬间解开了“谜底”!!!!

四个随队的小队员叽叽喳喳的在酒店里开起了小会。

“高英杰是无辜的!!!!是王杰希辜负了我们乔队!!!而且多年来不闻不问!!!现在才想把小盒子抢走!!”

另一个小队员翻了个白眼,昨天团队战你一个枪炮师率先被魔术师打爆,现在都敢对王杰希直呼其名了???

“他昨天很严肃的把门关上了,还瞪我了我一眼。”

又一个小队员拍案而起,“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乔队!!不能让他再次遭遇渣A!!!”

那个小队员又翻了一个白眼,昨天没有保护好一寸灰的就是你这个术士吧??

“乔队完全没有自觉啊,刚才回来和没事人一样啊……”

 

那么,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陆)

“一帆,这是你的孩子?”

 

乔一帆摸了摸乔和的小脑袋,像是下定了决心。

 

“恩。” 其实想想也明白,这种事情瞒不了一辈子,可他不会给王杰希添麻烦的。他看向王杰希,一字一句的说,“是我一个人的孩子。”

 

小盒子这才发现房间里还有个陌生人,站直了,愣愣的打了个招呼 “叔叔你好!” 还鞠了一躬。又乖巧,又有礼貌。王杰希想,果然是乔一帆亲生的,太像了。

 

乔一帆觉得眼眶一热,明明已经打算要自己带着小盒子过一辈子,谁也不依靠。可听见女儿叫王杰希叔叔,心里一下涨满了酸涩感。一如那时在微草仰望着王杰希,却没有回应的感觉。

 

“小盒子,这是爸爸之前的队长,你要叫王叔叔。”

 

“王叔叔好!”小盒子扬起小脸,笑意盈盈。“谢谢你陪着爸爸!”

 

王杰希突然有点无措,脑子还在消化两个事实:乔一帆有孩子了,和那句“我一个人的孩子。”

 

“小盒子你好,你今年多大了呀?”

 

“三岁半!十月份就四岁啦!”

 

小孩子天真无邪,对爸爸的前队长更是十分放心。乔一帆躺在病床上脑子飞速转动,王杰希知道肯定是早晚的事情,以后在H市一不小心就偶遇了,长期下来肯定会发现。像是队里那些前辈,看到孩子的眼睛稍微联想了一下就知道谁是生父。

 

王杰希是不是早都知道了,这一年才总对自己旁敲侧击,退役了还要来H市?

 

乔一帆看着两人若有所思,王杰希哄小孩子倒是一套一套的,两个人在一起说说话还挺开心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把孩子送到门口等着的小队员那里,让赶紧带孩子去吃饭。

 

“爸爸好好休息,叔叔你要看好爸爸哦!”

乔一帆有些无奈,这孩子这么大点,却一副小大人的姿态,大概也是随了王杰希吧。一边答应着,一边向她挥挥手。


“王叔叔再见!”说罢还在王杰希的脸上亲了一口。

“小盒子再见。” 

小女孩牵着队员的手,裙角的小蝴蝶像是飞起来了一样。

 

关上门,病房里两个人各怀心事,谁都没有说话,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

 

王杰希背对乔一帆,声音压得很低:“是第八赛季,全明星时候的事儿?那个时候在我房间消失了的omega是你么?”

 

乔一帆苦笑,大概是瞒不下去了,明明也就四年前的事情,他却觉得那些朝夕相处和无数次的失望,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嗯,是我。”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

 

乔一帆从病床上坐了起来,笑了笑,“前辈,因为没有必要。”

 

你没有必要负责,你没有必要在你漫长的人生中回头看我。

我既不属于微草的未来,也不属于你的未来。

 

 

他不知道王杰希现在是什么表情,或许是他从未见过的惊讶和动摇吧。那人一向冷静,仿佛是泰山崩于眼前依然自若,成熟到让人遗忘王杰希也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而已。

 

乔一帆曾经自大的想要容纳那个人的脆弱,那个人的幼稚。可他们从来不在一个层次上,永远都那么远。都是电竞选手,共同话题却少的让人尴尬,作为饮水机队员大概说的最多还真的是“前辈,给你水。”见过王杰希超乎常人的指挥,看过他复盘后在训练室对着屏幕做手操,他知道放弃了魔术师打法的他也曾上JJC重新拾起那种感觉。自持的王杰希,其实和所有年轻人一样渴望着放纵,也需要宣泄。

 

他乔一帆单方面的了解只是让自己越来越仰慕,越来越喜欢这个人。大概从一开始,就没有想过王杰希会回馈给他什么吧。

 

那一句没必要好像刺激到了王杰希,他猛地转过身来,想把之前说了一半的告白继续说下去,眼神里好像有些受伤。“一帆,其实我从两年前开始,就发觉我喜………”

 

乔一帆却再次打断了王杰希,他在病床上坐得端正,眼睛却一直盯着输液瓶。

“前辈,你不要再说了。”

 

汇聚,滴答,一滴。汇聚,再坠落,又一滴。

 

“我心里有过你。事到如今,我把这话告诉你也没什么。” 乔一帆闭上了眼睛。

 

白炽灯,消毒水,血,产房,没有你, 当然没有你。

 

可我现在有小盒子,也只有小盒子。

 

乔一帆迎上了王杰希的目光:“只可惜,那时候在微草的我,不是最好的我。喜欢一个人不是错。可我们之间,就停留在我喜欢过你,就可以了。”

“我们父女两人,您不用管的。”

 

也许你想对我说,你喜欢我。可你究竟喜欢我什么呢?

在我这么多年孤单的仰望和凝视中,你到底看到了我什么呢?

 

王杰希终究还是默然的推开门,离开了。

 

 

(柒)

决赛结束,退役的王杰希在离开战队之前翻了一下人事档案,在电脑里左翻右找,找到了乔一帆之前填写的家庭住址,B市和双亲在一起的住址。

 

——短短几句话就想让我退缩,你也未免太低估了我对你的感情。

 

于是七月下旬的一个太阳天,叶修带着兴欣的队员去G市打友谊赛,趁这个机会,王杰希去拜访了乔一帆的家人,带着大包小包的慰问品和礼物。

 

开门的是小盒子,小盒子还记得自己,开口便叫了一声“王叔叔好。”

“你好呀小盒子。”王杰希对孩子笑了笑。

“爸爸不在家哦,叔叔你有什么事情吗?”

“叔叔今天是来看望你的,你爸爸怕你在家孤单。”

 

向乔家爸妈表示自己是来看望小盒子的,自然是得到了欢迎,乔妈妈还记得这是自己儿子一开始的队长,也是多了几分亲切。乔爸爸推了推眼镜,看了眼王杰希没有说话。

 

一下午王杰希在乔一帆家东忙活西忙活,还陪着乔爸爸下了盘围棋,发挥了北京老干部的风采。他也不想违背乔一帆的意愿说出自己两个人那场意外。乔家二老也只当这是个热情稳重的队友,乔妈妈更是留王杰希吃晚饭,让王杰希去乔一帆的房间坐着歇会。

 

推开乔一帆的房门,王杰希愣住了。最先列入眼前的便是他出道以来所有的手办。桌子旁边放的一摞,还都是发行的正版海报,却一张都没有贴到墙上。

乔一帆是个很注重回忆的人,墙上贴了很多照片,有训练营和高英杰的合照,也有微草的全员照,有兴欣夺冠的照片,小盒子第一次走路的照片,床头还摆着一个相框,是小盒子刚出生时候两个人的合照,照片的下面写着49cm,3.1kg.

 

……说起来他们两个,从来没有什么一起照相的机会呢。

 

王杰希叹了口气,一不留神把相框掉到地上。

 

一张歪歪扭扭的相纸从相框背后掉了出来,王杰希把那张相纸翻了过来,愣住了。


相纸上是自己和乔一帆,贴在了一起。连PS都没有PS,应该就是从照片上剪下来用胶带粘到了一起。自己的眼神目视前方,对着镜头微笑。乔一帆的目光却没有对着镜头,不知道看向哪里。这张拼凑出来的合照,被乔一帆小心翼翼的藏在女儿的照片后面,就像是他那份心思,细绵又隐秘。


那张照片是第八赛季初,一起的合照,被乔一帆剪了下来。


在王杰希不知道的那么多日日夜夜里,那个少年已经在看着自己了,在爱着自己了。自己发觉的,实在是太晚了。就像是光终于抵达星星,而在星星发觉之前,那光已经独自穿越过不知多少光年的寒冷与寂寞。在那些日日夜夜里,乔一帆尝尽冷暖,经历了冷落和无数失望,一个人边在联赛中挣扎,边养大了孩子。从挑战赛到正式比赛,到现在担起队长的担子。在不知道多少日日夜夜里,王杰希都没有回头看过乔一帆。他现在回头了,才察觉到这份感情竟已经这样厚重。

 


他觉得乔一帆低估了自己对他的喜欢,而自己何尝不是呢?

 

一瞬间,他眼角竟有点湿润,坐在床边上看着相框发愣,直到小盒子敲门一蹦一跳的走了进来。

 

“王叔叔,晚饭马上就好啦。”

 

“谢谢小盒子……”


“叔叔你怎么看起来这么难过?”

 

王杰希揉了揉小盒子的头发,“小盒子,我曾经对你爸爸做了很过分的事情,连一句道歉都没有来得及讲,我一直都很爱你爸爸,也没能告诉他。事到如今,还能挽回他吗?”

 

“诶?”小盒子疑惑的歪了歪脑袋,自己想了想。“如果你是队长的话,肯定没问题的!因为爸爸总是在梦里抱着我喊队长,肯定没有问题的。”小孩子心直口快,一下子就把乔一帆卖了。

 

“也不知道爸爸喜欢的是哪个队长,叶叔叔说有快二十个战队呢。”

 

“王叔叔你要加油哦!但爸爸永远是我的!”小盒子笑得一派天真。

 

离开乔一帆的房间之前,王杰希再一次看向了乔一帆墙上贴着的微草的合照。


乔一帆那游移在镜头外的目光,竟是看向自己的。

 

 

 

(捌)

夏休期的末尾,乔一帆从宿舍走出来,端着PSP打着生化危机。准备下楼倒杯水喝。


正好看到了小队员们聚精会神的 在PK, 另一个电脑上坐着的正是王杰希。


远远看到乔一帆的小队员隔空打着手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他只好走下来,只是走得越近小队员的手势和表情都越发狰狞。


乔一帆实在觉得奇怪,便出声问道。“何蓝旗,你怎么了?” 


之间自己说话的一瞬间,何小队员瞬间就枯萎了。王杰希听到乔一帆的声音,加快速度秒了小队员,然后站起来和他打招呼。


“一帆,我来找你。”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身后的兴欣队员的眼神凶狠的都想把他吃了。他居然叫我们乔队一帆???套什么近乎啊??我们队长和你不熟好嘛???都退役了有什么好找啊??

 

乔一帆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你稍等一下,咱们上楼谈。”说着倒了两杯水,递给王杰希,两个人一前一后上了楼。

 

小队员们那个恨啊。

 

王杰希想了一会儿,决定从标记的事情谈起,没想到乔一帆皱了皱眉,开口道:


“前辈,我没关系的,你可以去标记别人,我不介意的。”


“可是我介意,我不想标记其他人。”


“前辈,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对我的感情都是信息素作祟?”


王杰希内心一阵无名火,上一次打直球直接被打断,这次的变幻球居然也被挡开。

“那好,你现在拿着证件,我陪你去把标记洗掉。”


乔一帆下意识的摸了摸后颈的腺体,果然和这个人交流只会失去的越来越多。现在连锁在身体里的淡淡茶味也要被剥夺了。可他没法拒绝,如果这样两人就能再也不来往的话……

 

“好。” 乔一帆从抽屉里拿出户口本和身份证,干脆利落一点吧。

 

只是乔一帆坐到了王杰希的车上,这方向却越来越不对劲。直到最后王杰希把车停在了民政局的门口,他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前辈,我们这是要干什么?”

 

“让这个标记名正言顺,洗掉这个标记上的污名。”

 

王杰希解开安全带,牵住了他的手。“一帆,你一直以来替我做了太多决定。替我决定不用对小盒子负责,替我决定我不会喜欢你,替我决定了我对你的感情。”他顿了顿“这些都是因为,你觉得我不会喜欢你。”

 

“可我喜欢你,很喜欢你,比你想象的要更喜欢你。喜欢你的彬彬有礼,也喜欢你的心思缜密,喜欢你的不屈服,也喜欢你像今天这样端着PSP打着游戏。你在微博上评论过的书我都去看了,我甚至喜欢你喝咖啡不加糖。如果几年前的那一晚上是错,那么我错的很幸运。我喜欢现在的你,或许比我想的还要更喜欢你。愿意与你共度余生,而我希望余生能从现在开始。”

 

 “一帆,你要信我。” 说罢,在婚姻申请书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要相信,终有一日我的爱会追上你对我的爱。

 


乔一帆怔怔的看着眼前这个信誓旦旦的人,交握着的双手仿佛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扑通,扑通的。他接过笔,一笔一划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好,我信你。”


 

这样的场景,他从来不敢幻想。在漫长的这几年里,乔一帆习惯了凝视,也习惯了躲避,宁愿错过也好误解也好,都不想再次失望。也许,是他太过胆小了。


 

他应该拿出一寸灰面对王不留行的勇气去面对王杰希,去面对自己的憧憬与爱情,去面对现实。

 

试一次吧,迎上那人回头的目光。

在许多年后,乔一帆都感谢王杰希的勇气,也庆幸自己放大了的冲动。那时候他退后了多少步,王杰希便追了多少步。自己之前那么的喜欢王杰希,为什么却从来不相信自己爱的人不会让自己失望呢?

 

还好,兜兜转转,两个人也没有弄丢彼此。

 

 

 

 

(零)

 

 

————假如你是目光,不要弄丢心跳。假如你是焰火,不要弄丢散落的叶影。假如你是扁舟,不要弄丢为你破碎的湖光。假如你是初春的樱花雨,不要弄丢那些全力以赴的邂逅。假如你是传说,不要弄丢信仰。假如你是诺言,不要弄丢我的死亡。假如你是我,不要弄丢被现实伤害的头破血流的你。假如你是你,不要弄丢我。

 

————你在前方回头,我不回头。你要不要我?

 

————我要,我跑着去找你,你等我,你一定要等我。

 

 

 

=FIN=

 

 







作者语: 大概这个梗写到这里我觉得比较合适,后面的节奏我都觉得写的有点快.........总而言之先扯个证......之后怎么攻略,还需要时间,不是一言两语就能解决的。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还有心理上的距离。就好比王杰希拼命地想去接近乔一帆,他所在的高塔却离一帆越来越远,高塔正是乔一帆铸起来的。所以这个高塔要两个人一起慢慢的拆掉,慢慢的才能走进。…现在写到两个人心意互通了,接下来只需要用日常的细节慢慢感动,让小乔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展开写会变成长篇的…… 更详细的后续…… 还有个姑娘点了喜当爹之后老王接受采访回忆的细节,恩等到那个时候我们再看看两个人的故事吧(顶锅盖跑。)

祝大家521快乐呀,521我爱你w…..

还有…玩的fate go最近有活动,更新频率下调w



评论
热度(47)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