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码,留着怼人

作者:切尔西西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8928879/answer/40708748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当一个女人说不想生孩子的时候(无论是这辈子不想生,还是暂时不想生),总会有一堆人跳出来指责或者给她压力,说她自私没母爱不是个完整的女人。但是他们其实还有下半句没讲,你生了嫌带娃累、心情抑郁、牺牲事业个人发展、被婆家欺负、没人帮忙带(话说那些催生的人劝你生的时候怎么说的都还记得吧)那也是自找的,因为你是为自己而生,你得亲自带娃、母乳喂养到2岁、一切以娃的需求为第一、放弃所有的私人时间,并且无怨无悔,否则就不是个好妈妈。这可真是一套牛逼的强盗逻辑。既然是为她自己而生,是她自己的选择,你们一群人之前催生的时候bb什么呢,关你什么事呢?你们是能帮忙出钱呢还是出力呢?扪心自问,如果没有这些社会舆论的压力,有多少女人真的会发自内心地想去“为自己”生孩子?反正双标又不犯法,道德绑架又不要负责任,所以才有不想生的时候逼你生,生完了再教育你“要为自己生”的套路吧。选择生或不生的时候,你没得选。生下来了,你也没得选,还得自我洗脑“都是为自己生的”。这是我见过的最可悲的人生逻辑。更可悲的是,很多人还没清醒过来,甚至还要用这套逻辑去绑架更多的女人。最后,我只想呼吁:如果,你真的认为女人是为自己生孩子,那么请下次遇到不想生孩子的女人时,不要指责她评判她,而是微笑地支持她为自己而不想生的权利。如果,你是被逼着生的孩子,也请你勇敢地说出来:对,老娘就是被逼的,我要是能选择,根本就不想生。谁想要这个孩子,谁就得对ta负责,对我生孩子所做的付出负责,别跟我洗脑说孩子是为我自己生的这种废话。政治正确的话谁不会说,道德高地谁不会站,最基本得讲点逻辑,不要自相矛盾,对吧?
评论
热度(6)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