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关于abo的疑惑

酒见花梨@合志0813预售:

①abo世界观里的信息素居然会是某种人类能辨认出来的气味,这让我毛骨悚然。按照进化学来讲进化出一个器官(腺体)起码需要上万年,战国时代的人和我们现在的差别仅仅是身高以及寿命之类可以受环境改变的体征。那为什么信息素会是人类可以辨认的气味?巧克力?——巧克力从非洲被引入欧洲才多少年?牛奶?人类开售引用牛乳才多少年?人类的意识可以自负到参透进化的规律?这种没法有更好解释的事实让我毛骨悚然。


②从大多数设定来看ao易感/发情时期会很受异性影响,某些同人文不负责任地把alpha设定成是社会的主导(或者曾是),这是否是对人类社会学以及千年以来不断发展的领导学的质疑?


③关于abo的数量。学医的基友帮我进行的推算是a:b:o大概为5:13:2,至于性状问题以前有太太推断过,可以去做搜索查询。我还是有点疑惑,希望能有朋友进行科学层面的探讨。


④关于发情期。有种假说认为人类进化的趋势是两性之间差异的缩小,但是多数同人文里的发情期/易感期来势汹汹势不可挡,兽性经常会大于人性,这样近似自然界动物的情况似乎有点不符合认知。发情期会随着时代的推移渐渐减弱甚至消失吗?


⑤关于标记。二十世纪是平权运动风起云涌的一个世纪,我斗胆设想abo世界观中也有类似的运动。那么平权运动之后的新世纪情侣(特指ao)会不会更倾向于不标记,类似于我们现在的不结婚或者丁克?关于标记的定义也一直模糊不清,如果有一位omega年纪轻轻他的标记alpha就去世了,那么他如何与新的alpha恋爱结婚并且不受“标记”的影响?标记之后ao之间到底有什么特殊联系?


在虚拟世界观里寻求真实感的我大概脑子有问题。

评论
热度(58)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