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博晴]和草物语(现代ABO)6

音玉沧🍰

6

夏意渐浓,这座偶尔会被季节遗忘的小镇也终于吹起了略感灼热的风。晴明不讨厌这样的时候,打开窗户感受夏天的亲吻,他可以从中嗅到更多的灵感和温柔的心情。

和菓子是四季的产物,对应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节日都会有不同的和菓子。和菓子师则要有感受宁静和体会四季轮回的细腻与耐心。晴明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他从夏天的风捎来的温柔之中找到了新的故事,他从这些故事中寻找灵感,然后才会着手制作新的和菓子。

“今天要做什么?之前的那种烧菓子?还是做些新的?”源博雅坐在料理台旁边托着腮凝视他的背影。晴明真好看啊,阳光从他的白衬衫里漏过来,让他几乎可以看清白衣之下那漂亮的身体轮廓。

晴明回过头轻轻地笑,悠悠然回答道:“紫阳花开了。”

源博雅有些不明所以,却还是伸着脖子看了过去。晴明也许是喜欢花的人,他自己在店门口种下了几树紫阳花。现在正是夏季紫阳花盛开的时节,那些花瓣上还垂着朝露的花球泛着青涩的光泽,或紫或蓝,阳光之下更显饱满可爱。

“开得真好。”源博雅轻叹道。他常年待在军队里,见惯了草木,却很少驻足赏花。一来他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二来军队里也不怎么种花。他这样想着,悄悄将目光挪到晴明的侧脸上。晴明半靠在窗边,唇角含着微笑望着窗外的紫阳花,眉目之间的温柔似乎融化在了阳光之中,仅是一眼就让源博雅难以移开视线。

“今天就做这个了。”晴明回过头对他笑,步履轻盈地移动到料理台边,开始整顿材料。

源博雅还是没太明白晴明的意思,但是他没有问些什么,他知道如果是晴明,那说话做事一定会有他的道理,那么他只需要等晴明完成他的作品就可以了。一定会很让人惊喜。

源博雅是倒坐在椅子上的,他像个大男孩似的抱着椅背,将下巴搁在上面,目光随着晴明的动作而流转。他很享受这样的时光,看着晴明无言地飞舞手指,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认真,偶尔会停下来思考,时而回过身去找不同的材料。晴明平时会将白雪长发懒散地束在脑后,但做和菓子时却喜欢扎成高马尾,他说这样更方便些,源博雅觉得这样的晴明显得更加英气,与平日里有不同之美。

源博雅不得不承认,晴明生得是真的好看,不论是眼睛的形状,微微偏过头时可以看清楚的纤长的睫毛,还是骨节分明的白皙的手,都好看得不得了。源博雅也不会形容什么风流雅致,他就是觉得好看,好看到让他不想移开目光。

于是他就实话实说了:“晴明你真好看啊。”

晴明正在装模的手一顿,抬起头有些不解地看着他。源博雅愣愣的,看到晴明这样的神色这才回了神。

“我没别的意思!”源博雅忙解释道,“我就是实话实说!”说罢觉得似乎也不太对,源博雅只好挠了挠头不再继续了。晴明见他这样,“噗嗤”一声轻笑了出来。

“要我说,”晴明笑道,“博雅也很好看啊?”

啊晴明笑起来……真是比夏日清晨的风还要令人舒心啊。源博雅这样想着,微微歪头欣赏眼前的美景。

待晴明将置办好的材料小心放入冷藏柜,也差不多是该开门营业的时间了。源博雅起身去帮他把店门打开,挂上“正在营业”的小吊牌,并在店里转了一圈确保到处都是干净的。

这么一大早,应该不会有多少人。最有精神的莫过于青少年,而他们现在正是放着暑假的时候,多数情况会选择赖在自己的床上美美睡一觉,至于那些上班族,哪有闲心跑来闲坐呢?

晴明将头绳解开,放下他的马尾,在脑后松松地绑住了头发后站到了柜台后面。不得不说,晴明的这家小店还是很受镇上的人欢迎的。和菓子受众很广,这样的清晨最先迎来的客人多数是老年人。晴明会柔柔笑着,将包装好的新鲜的羊羹递给老年人们,然后对他们微微鞠躬,用笑容再送他们离开。

源博雅想,晴明是一个十分温柔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晴明把自己隐藏得很深。因为有的时候他看向晴明时能看到他眼底的深邃,像是空洞,又像是把自己掩埋起来的孤独。

其实源博雅很想告诉晴明,有的时候可以依赖他一下,就算只是吐吐苦水也好,不要露出那么孤独的表情。

但是细想想他源博雅也没什么资格这么说。放到几个月前,源博雅想他的立场只是“朋友”,晴明迟早会有终身伴侣,他这么做会让晴明很尴尬,他自己也会很尴尬。

但是现在……源博雅大概能隐约看清自己的感情,也就越发想要搂住晴明看上去有些单薄的肩膀了。

木门被推开,发出的“吱呀”声打断了源博雅的臆想,他和晴明同时看过去,来人是他地老同学之一。

“藤原?你起得很早啊?”源博雅调侃道。

对方也回了一句:“你不也是。”说罢迈步来到柜台前,目光黏在晴明身上上下打量,看得晴明浑身难受,但面对客人——兼源博雅的故友,晴明只得扬起微笑,问道:“有什么需要吗?藤原先生。”

“嗯……”藤原沉吟了一会儿,“浜边波吧。”

晴明应下,从橱柜里取出新做好的浜边波,装好交递给他,见他没有动作,便又问道:“还需要什么吗?”

藤原不答话,只是四处环视,见店里就寥寥数人,便挑了挑眉,身子往前探了探,一只胳膊压在柜台上,凑近晴明。

“小老板这家店装潢得很漂亮嘛?”

“承蒙喜爱。”

“你是什么时候来镇上的?我大多数时间都在东京上班,都不知道小老板来这里开了个店呢。”他继续说。

晴明沉默了一下,回答道:“大概一两年前吧……各位都很忙,不认得我也是难免的。”

“现在认识了。”说着他又往前凑了凑,问道:“小老板有正在交往的人吗?”

“喂藤原!适可而止!”一旁的源博雅突然抬高了声音打断藤原的话,他肚子里的无名火冒的三丈高,眼神凶恶得像只宝物被别人擅自触碰了的猎豹。

藤原和晴明都被他这一吼吓了一跳,藤原缩回身子耸了耸肩,无奈道:“我说源大军官……源少佐,你用得着这么生气吗?瞧你那吓人样。”

晴明想要开口去安抚源博雅,却听源博雅先开口说道:“在东京泡妞儿是你的事,回了这边别总想着打他的主意。”这个“他”指的自然是晴明。

“怎么?你看上了?”藤原瞪大眼睛,“我说你一个年轻有为的alpha军官,以后升到大佐了军部肯定会给你安排一个漂亮又贤惠的omega的,用得着和我们这些工薪阶层的beta抢老婆吗?抢的还是个beta!”

晴明突然愣住了。

“什么跟什么!”源博雅皱眉,怒气还是没消下去,“你东西也买完了,赶紧滚。”

“好好好。”藤原抬手表示我投降,往后退了两步,“好好说话,别骂人嘛……”说罢便推门出去了。

晴明一言不发地进里屋将早晨放进冷藏柜的模具取了出来。他放了三层,一层淡蓝,一层浅紫,一层嫩粉,拿出来就能看出其颜色鲜艳欲滴,待晴明动作灵巧地将艳干锦玉取出来切了块儿,这份和菓子才算完成了。

晴明各取了几块,手指灵动着,将它们摆在一张小盘子上,旁边配上一片薄荷叶,将那碟和菓子轻放到源博雅面前。

染上了色彩的艳干锦玉晶莹剔透,配合着清晨的阳光显得通体透明,只有边角闪烁着浅淡却诱人的色彩。源博雅细细观察着这个他从未见过的和菓子,忽然灵机一动,想起早上晴明提到的“紫阳花开了”。

“晴明你手真巧,这摆的就像朵紫阳花嘛!”源博雅夸赞道,伸出手想要取最顶上的一块小方块来尝尝,却又有些舍不得。

“这个和菓子,就叫做紫阳花。”艳丽如紫阳花,繁荣如紫阳花,明媚如紫阳花,自信如紫阳花。晴明垂首浅笑,这些都是他所不具备的,这也是他最为憧憬的。

“是吗……”源博雅喃喃道,“真是漂亮得就像晴明一样啊。”

“什么?”晴明猛地抬头看向他,满眼写着的都是难以置信。

“明媚而鲜艳,却不会显得雍容落俗,清新却又自信地绽放……”源博雅观察着面前的紫阳花,眉目间沾染上了夏季的温热,“就像你一样。”

“你可……”晴明笑了笑,“真会说话。”

源博雅就是这样一个人,直爽得像一阵风,一句话就轻而易举地击中他的心。他特别好。

特别好。

“博雅。”他开口,“你也不小了……又有军衔在身。”

“嗯,怎么了?”源博雅抬起头看向晴明。

晴明踌躇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开口笑道:“像你这样年轻英俊又事业有成的alpha军官,应该会有一个既漂亮又贤惠的omega妻子持家的,军部一定会替你安排的。”

这次换源博雅愣住了。

“你也真是的,以前怎么没和我说过你在军队的事?你连……”晴明继续说道,声音却渐渐弱了下来,“你是个alpha……都没有告诉过我。”

他一直以为,源博雅周身略显尖锐的氛围是因为他常年在军队磨炼,从没往他的性别上考虑。到了今天他才知道,原来是这样啊……原来他是个alpha。

危险的,可怕的,贪婪的,会伤害他的alpha。

“我……你没问过我嘛……”源博雅回答道,“你别听藤原那臭小子胡说,这哪儿跟哪儿啊,没那么回事的!”

晴明笑笑。他喜欢源博雅,希望他能幸福,能有一个美满而温暖的家庭,能够长命百岁,能够一生无忧。所以他只能将他的感情深埋在心底,因为他是一个骗子。

他不仅在骗自己,还在骗周围所有的人。他是个omega啊,一个渴望自由和温暖的omega,为了这一切他已经放弃了很多,如今终于体会到了“爱”,却不得不深藏在心底。

他喜欢的这个人,明亮温暖得像个太阳,他会有美好的生活,会有光明的未来。他应该和一个健康贤淑的女性omega……或者男性omega结婚生子,组建一个美满的家庭。

即使那个家庭里不会有他,即使那种温暖与他相距海角天涯……那也没关系。

他只希望源博雅幸福,他幸福就好啦。

“你应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晴明说,“以后结婚了,或者有了孩子……记得找我做糕点啊!给你打折。”

“晴明……”

“不过如果你要是结婚了,估计要带着家属住在军部吧?那神乐肯定也得跟你去,要不我去你那边开个分店?”

“晴明。”

“要是……”

“晴明!”

晴明被源博雅这一声给打断,他有些愣神,源博雅却已经走出去将门上“正在营业”的小吊牌拿了回来,然后关上门,从里面锁上。

“博雅?”

源博雅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他妹妹也无数次说他鲁莽又有些冲动,但脾性如此,就算压制住也还是会爆发在某处,比如现在。

他本以为他对晴明的感情很简单,只要能注视着他,看着他笑,就已经满足了。原来不是的,他得到了晴明的笑容,就像得到晴明的一个眼神,得到了他的一个眼神,又会想要得到他的一个拥抱……甚至说现在,他想得到晴明的全部。

晴明笑着说出这样的话让他挺难受的。这也说明对方对他没什么感觉吧。源博雅有些失落,但却没有失望,他在入伍后学到的第一点就是永不放弃。

更何况他不想把晴明让给其他任何人。要是晴明以后结了婚,有了终身伴侣……那他就把这份感情藏得深深的,让谁都不能发现。

但是现在他还没有失去晴明,所以就算晴明笑着说出“以后你结婚了”这种话,他也要全盘接下……才怪!他源博雅是什么人!哪能这么含蓄!

“晴明,”他上前一步,“我喜欢你。”

晴明听到耳边传来清脆的鸟啼。

“什么?”他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喜欢你。”源博雅重复道,“我,源博雅,喜欢你,晴明。”

这是完全意想不到的却又是晴明最想得到的话语,可晴明却乱了阵脚。“你没糊涂吧?我可是……是个beta。”

“我知道啊。”源博雅点头。

“你一个alpha……本就应该和omega结婚生子……”

“谁规定的?”

晴明一愣。这倒也是,也没有哪条法律规定alpha一定要和omega结婚——但是法律规定的是omega必须且只能和alpha结合,因为omega的数量太少了,而人类又必须繁衍后代。这很不公平。

晴明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公平,却没想到这种时候竟然忘记了alpha的公平。

“你可以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你可以有一个妻子,和一个自己的后代。”他低下头,轻声道,“而不是选择我这样的beta。”

“我的幸福和所谓的美满,是要靠我自己选择,自己创造的。”源博雅轻笑着,上前握住晴明有些冰凉的手,“晴明,我喜欢你。”

“无关本能。”他说,“发自内心。”


你们以为我放大招是开车,太天真了!

我这么纯良的人!博晴圈最纯情的人![你醒醒

——下一章开……

博雅对晴明的爱是超越性别的!喜欢就是喜欢!我这abo写的可真是abo界的一股清流啊……

评论
热度(446)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