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一药】致微笑的你(鼓励大家)

彧似芊芊

送给每一个失恋后,勇敢站起来的你。



一期一振在雨里坐了很久,正值傍晚,匆匆忙忙的人们为他留下一把雨伞几条干毛巾,皮相绝佳红肿着眼睛的青年看起来是那样令人心痛。

不多时候身边站了个娇小的男孩,小学生模样,执着的打起那把小花伞为陌生人遮风挡雨,路人纷纷侧目而视,然而没有人真的去管一管。

男孩给一期递纸巾,一张一张的递,一包两百抽的纸巾还没用三分之一,一期就不好意思了。

“小朋友,你回家吧我没关系的……”一期尽力露出一个灿烂温和的笑容,这才发现男孩子长得那么好看,像小天使一样。

“纸还没用完呢,你接着哭,”男孩捏了捏那包纸抽,“应该还够你哭一个半小时的。”

这下一期真的笑出来了,是被逗笑的,他腾的站起来说我请你吃饭吧,谢谢你的纸巾,也谢谢你陪我。

拉过小孩子的手,才发现那双手是那样冰凉,脸色苍白还穿着短裤,陪了自己那么久应该也很冷了。

进了火锅店上上下下一顿忙活,给孩子吹头发吹衣服出门买新袜子……坐下的时候发现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里一期一振忙的压根没有时间伤心。

“你不哭了?”男孩子拿筷子戳戳一期的脸,“我妈说让我下来气气你,没准儿你想开了跳楼了就省的天天来我家楼下装思想者。”

“真不幸我没想开,”一期给孩子夹了一筷子肉,“一直太扰民了对不起。”

男孩子没吃,只是直直的看着一期一振。

“我叫药研,将来要当医生的那个药研,”小男孩趴在桌子上滚了两圈,“就能治好你这种人了。”

一期有点想哭,来自于陌生孩子的温柔善良像突如其来的一束光,做不到让他忘了那个人,可是这一刻他不再感到事事不顺。

“吃呀!”一期抬头,药研笑眯眯的夹给他一筷子魔芋粉,隔着热腾腾的水汽,熏疼了眼睛。

“你这么好看,邻居大哥怎么不看看你啊?”药研往嘴里扒拉着火锅面,很是不挑食的样子。

可是世上只有他觉得我不好看啊……一期不敢说,面对纯真善良的孩子,这一切的爱不能恨别离都应该与他无关,何况药研实在是太漂亮,几乎可以看得到长大了的他祸国殃民的样子。

默默吃完了火锅,药研拉着他要去公园看星星,此时雨已经停了,一人一个秋千荡着,分外的凉爽。

一期想,是不是该回去好好上学了,他在大学这学期的课程已经耽误了很多,再逃课是要挂科的,把这段感情写进小说里作为道别,也是很美的。

这是这个月以来,一期一振第一次笑着从那栋楼回到宿舍,身上的钱花的只剩下零头,买了束勿忘我,一路闻的很幸福。

接下来的每一天,为了惹药研的注意,每天下课一期都背着吉他过去那栋楼下鬼哭狼嚎一首儿歌,可药研再没下来,回应他的是个长得和药研差不多的红头发小孩,一盆水泼下来,说傻逼你那天怎么不哭死呢!

然后一期去敲了门,红头发小孩说药研打工去了半夜才能回来,要不是他听说你这个傻逼成天装苦情男主角,才没时间回来可怜你。

“那我就彻头彻尾当个傻逼算了反正你们这栋楼都觉得我讨厌。”一期打算抱着吉他坐在药研家门口死等。

没过几分钟另一个小孩子跑出来放下一杯热咖啡又把门关上。

又过了几分钟扔出来一个坐垫。

接近凌晨的时候,药研眯着眼睛摇摇晃晃回来了,声控灯下看到一期的身影被吓了一跳,随后推推眼镜道犯不上谢我,我可是要当医生的人,救死扶伤罢了。

一期歪歪头说我病了,很想你。

药研没搭理他,开门进屋,没过一分钟又开门说你进来吧,小点声别吵醒我兄弟们。

“回去该干嘛干嘛,你的道谢我接受了,对自己好点就当是报答我了。”药研给他铺好床衣服也不脱直接一躺,小孩子清甜的呼吸柔软而可爱。

屋子里大约睡着十几个小孩,药研的外衣兜里几百块钱应该都是今天晚上挣的,床都很小,一张单人床横着睡三四个孩子,一期一振大约猜到了这个家庭的秘密。

这一刻他突然升腾起心酸和痛楚,照顾药研的想法无比强烈,鬼使神差的他吻上了那颗小小的黑色脑袋。

第二天一早认真道别,拥抱后约定各自安好。

自此一期一振再也没出现在那栋楼下,他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都与那里的故人无关,这个年纪,谁也给不了谁一辈子的承诺。

三年后,药研目瞪口呆的看着高中班主任冲自己抛媚眼,大声在讲台上宣布自己是药研的哥哥,家长会不需要别人来,而且同学们如果住校不方便也可以和药研一起住在他家里。

班级发出起哄的声音,药研撇着嘴说混蛋你又失恋了这次我可不安慰你了。

“只要你还觉得我好看,我就不会失恋呀!”一期把药研举的高高的,笑的那样灿烂。

当年那个纯真的笑容又绽放在药研的脸上,这一次有了幸福的味道。

七年后药研挑着眉毛说一期一振你是不是有病选这种笑脸图案当结婚戒指,对方傻笑着把他抱进怀里。

如果十年前那个夜晚,面对你递过来的纸巾,我说谢谢不用了别同情我,结局会是怎样的呢?

那个没有父母,一手撑起家庭的孩子,会不会自卑到不敢对任何人露出善良的笑。

一期的前男友举着象征幸福的十字架,微笑的看着两个人,心想一期已经想不起来自己了,真好。

两个微笑的人之间,连一丝阴霾都容不下。

评论
热度(3)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