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有关凡凡除了某两家的所有cp

【一期三日】君问归期未有期

马赛克碎片:

(三)
 天正十八年春 大阪城
 付丧神静静地靠在窗边,深蓝的发丝柔顺地垂在微含笑意的眉眼旁,映着窗外飘飞的樱花,场景如画般美好。
 “宁宁,樱花开了。”
 “嗯,又过了一年啊。”屋内的女子从床榻上起身,也凑到窗前,“虽说年年都是如此,但怎么都看不腻呢。”
 三日月伸出手,接住了一片粉嫩的花瓣,在指间不住把玩。院外隐约传来嘈杂声,三日月笑笑,说到:“看样子是秀吉来了,我先出去散下步,你们夫妻好好谈谈心。”
 宁宁摆摆手,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喜色:“去吧去吧,可不要又走丢了啊。”
 “哈哈哈,那我可不敢保证。”三日月推开门,丰臣秀吉已然来到院门口。城内能看到付丧神的只有宁宁,三日月微微侧身从秀吉身旁闪过,眼角瞥见了他腰间佩着的刀——是一把从未见过的赤鞘太刀。
 新献上的刀吗……是个看上去挺有威势的家伙呢。
 三日月想着,不一会儿就将其抛之脑后。四处都是雪般飘散的花瓣,微暖的春风拂面,三日月露出一抹惬意的微笑,漫无目的地在小径内闲逛着。
 在一棵正开得灿烂的樱花树下驻足,此前曲曲折折的小路已经在记忆里糊成一团,三日月望了望四周陌生的景色,有些无奈。
 好像……又迷路了呢,果然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呢。
 三日月抬首,满树的淡粉在新月悬挂的眼眸中映出,隐隐有些落寞与惆怅。
 这是第几百次看樱花盛开了?昔日一同赏樱的刀们,如今又在哪呢?
 在这没人的地方,三日月收起了惯常的微笑,思绪有些飘远,突然,耳旁传来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花瓣沾到头发上了哟。”
 眼前带着雪白手套的手闪过,三日月感觉到自己的发丝被人轻轻拂动,他略带惊讶的回头,一双金色的眼眸映入视野。
 眼前的男子一袭深蓝镶有金边的军装,黑色的短披风遮住微微抬起的右臂,浅蓝的头发扎成一束从颈侧垂下,映着俊美而略带傲气的的五官——倒真是个英俊的付丧神呢。
 来人脸上挂着略带玩味的微笑,金色的瞳仁深处涌动着期待的波澜。他扬了扬手中的花瓣,开口说到:“您就是三日月宗近殿吧,久仰大名,今日终幸得见了……”他顿了顿,双眼微眯,嘴边的笑容更加灿烂,“真是……甚于传言的美貌呢。”
 三日月有些微怔,发丝间温柔的触感仿佛还残留在上面。已经有很久,没有人对自己做出这么亲近的举动了。
 眼前的人微微躬身,一举一动都带着说不出的贵气:“我是一期一振吉光,粟田口吉光所做唯一太刀,藤四郎们的哥哥。今日初从毛利家来此,成为丰臣秀吉大人的佩刀,很荣幸能与您共事。”他站直了身子,身高高出三日月不少,带有一股睥睨天下的气度,“初次见面,请您多多指教。不过……您是迷路了吗?”一期一振笑容略带玩味,他伸出右手,手掌摊开,“需要我带您回去吗?”
 三日月有些尴尬,抬起手,用宽大的袍袖遮了遮表情,微咳了两声,又重新挂上了微笑。他看了看那双如太阳般耀眼的眸子,又看了看对方伸出的手,有些迟疑的把手放了上去:“嗯……那拜托你了。”
 手被略带力度的握住,三日月静静跟在一期一振的身后,两人一同穿越那樱花飘散的小径。
 这是那有夫妻刀之称的两位付丧神,第一次相见。


 “三日月……三日月?回神啦!”
 小小的手掌在眼前晃动,三日月的思绪猛地从那初见的回忆中撤离,只见小天狗打扮的短刀趴在自己的怀里,眼里略带担忧:“怎么了三日月?最近总是走神呢。”
 “啊……我没事,或许最近出阵有些累吧,让兄长担心了。”三日月把小小的兄长圈在怀里,想起了过去今剑还是大太刀时的姿态……虽然小小的很可爱,但人也好,刀也好,总是大些比较好嘛……不过那个家伙除外。
 今剑抬手摸了摸三日月的头顶,一脸认真的说到:“要是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和我说哦,还有岩融和石切丸,我们会一起帮你的,毕竟我们是一家人嘛!”
 三日月将今剑抱得紧了些,低低地嗯了一声。
 正因为是家人,才不想让你们担心啊。
 “好啦,我要去找岩融玩啦。”今剑从三日月的怀抱里挣脱出来,扶了扶自己歪掉的帽子,突然转过头,看向本丸的大门口,在庭院里打闹的藤四郎们也都停下脚步。短刀较高的侦查总是能让他们更早地得知出阵队伍的归来。
 “主人回来了,今天又去了墨俣找小狐丸呢。”今剑说到。
 “哈哈哈,小狐也不知迷路到哪去了。”三日月笑说。
 只见审神者满面春风地从大门处探出头来:“哦~藤四郎们都在啊,那正好……”审神者神秘兮兮地一笑,让小短刀们一头雾水,“……今天,你们英明神武的主上我,在勇克十连沟,力挫仨检非,挺进boss点后,终于让我找到了——当当当!”审神者让开身子,露出了被她挡在身后笑得有些无措的付丧神。
 院内有一瞬间的寂静,直至乱的一声尖叫划破了空气:“啊啊啊啊!!!一……一期哥啊!!!”
 空气仿佛沸腾起来,短刀们尖叫着冲向门口,一个个像炮弹一样砸进了一期一振的怀里。过高的机动和冲力让付丧神后退了两步,但还是稳稳接住了弟弟们。短刀们将一期一振团团围住,不少人激动地哭了出来,五虎退险些要抱不住自己的小老虎。
 “呜呜呜……一期哥我好想你!”
 “呜呜……一期哥你终于回来了!你不在的时候我一直都有乖乖的哦!”
 “一期哥你看!我又长高了!”
 “一期哥……”
 “一期哥……”
 被弟弟们包围着,一期一振脸上露出了难以抑制的欣喜,他蹲下身,轻轻地抱住短刀们,金色的眼眸溢满温柔:“抱歉,让你们等了这么久……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这句话,自己已经等了六百年了……虽然并不是对自己说的。
 三日月的脸上仍挂着古井般波澜不惊的平静,然而袍袖掩盖下,他的手紧握,指甲已深深嵌入掌心。
 样貌没变,衣着也没变,只是头发稍稍短了些,可是这种陌生的感觉……果然是失去记忆的缘故吗。
 一期一振轻轻拭去五虎退的眼泪,将他抱在怀里小声安慰。突然后背被猛地拍了一下,吓得他差点没有抱稳弟弟。
 “哈哈哈,吓到了吗一期!”
 一期一振回头,只见鹤丸笑嘻嘻地站在身后,他露出无奈的笑容:“鹤丸殿,好久不见,您还是老样子呢。”
 莺丸端着茶也凑了过去打招呼,加上平野,本丸的皇室御物组也算到齐了。
 不远处,今剑坐在门廊上,两条小腿不住摇晃:“那个一期一振来了的话,岩融只需要照顾我就好啦!呐,对吧三日月!”
 “嗯。”三日月看向那热热闹闹的本丸门口,脸上的笑容淡了几分,“我还有些文书没处理完,先回去了。兄长也快去通知岩融吧。”
 今剑欢快地应了一声,一会儿就跑的没影。三日月略带挣扎地挪开视线,姿态优雅地起身,深蓝的狩衣袍角划过一道冰冷的弧线。
 回去吧,那里……没有你的位置,毕竟你已经被忘掉了。
 一期一振将怀里抱着的五虎退放下,抬首环视,一个深蓝的背影闯入眼帘。一期一振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僵住,脑海陷入一片空白。那付丧神的脚步顿了顿,仿佛察觉到了什么,缓缓转过头来。
 视线有一瞬间的交错,一期一振心跳加快,有些慌乱地移开视线。只见一旁审神者正揉着博多的脸求他分出一点小判晚上开酒会庆祝,博多一脸纠结,看了看一期,才十分勉强地点了点头。
 待心下莫名的慌乱散去,一期一振重新将视线转回,然而那付丧神早已离去。因隔得有些远,对方的面容有些模糊。
 那人……是谁?
 这内心的悸动……是从何而来?
 

 三日月回屋,背抵房门,无力地滑坐在地。他蜷起身子,把头埋进了膝盖,脸上的微笑已然褪尽,露出了脆弱的仿佛一戳就碎的迷茫。
 那样陌生的眼神……怎么会从那双眼中露出?
 三日月将膝盖抱得紧了些,口中发出了小声的呢喃。
 “吉光……”
 
TBC


———————————————————
咳咳……小虐怡情,小虐怡情嘛
之后有点事,下次更可能要隔几天了_(:з)∠)_

评论
热度(4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逢沐(๑•̀ㅂ•́)و✧ | Powered by LOFTER